首页 > > 95

中遠海運港口Q3吞吐量升11%

2018-10-30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中遠海運港口(1199)公布,由7月初起至9月底止第三季度,純利按年增長11.8%,至7510萬元(美元,下同);每股基本盈利2.46美仙。展望第四季,公司在業績公告中形容,將會是挑戰與機遇並存的一個季度。

  第三季度內,總吞吐量同比上升11.1%,至3081.1萬個標準箱;來自珠江三角洲地區的吞吐量,則受累9月份颱風「山竹」吹襲拖累,同比下跌2.1%,至732萬個標準箱。

  公司預期,受中美貿易戰、美國加徵落地關稅及期內為傳統淡季拖累,碼頭吞吐量增速將會放緩;面對宏觀經濟的挑戰,公司將強化與海洋聯盟和母公司的協同效應,爭取進一步提升控股碼頭吞吐量。

  中遠海運港口又指,位於中東阿布扎比的碼頭,將於今年12月試運行,在海洋聯盟及母公司的支持下,上述碼頭聯同今年6月正式投入營運的南通海運碼頭的箱量,將會持續上升。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