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李澤鉅 :大市波動帶來併購機會

2018-10-31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長和系昨日舉行股東特別大會,表決建議合組財團以129.79億澳元(約752.78億港元)收購澳洲天然氣管道公司APA Group全數股權,為李澤鉅5月接掌長和系後首宗大型收購。

  長實(1113)、長江基建(1038)及電能實業(006)聯合宣布,3間公司的股東特別大會上已取得股東批准方案,超過99%股東支持。由於已取得長江實業、長江基建及電能實業各自股東批准,長江實業、長江基建及電能實業合組財團將按60%、20%及20%比例進行。

  有股東於會上提問近日全球政經不確定性明顯增加,收購APA的價錢會否有進一步斟酌的餘地?長實主席李澤鉅解釋,基建行業與其他生意有所不同,不會受短期市況影響,大市波動其實製造更多併購機會,公用基建是良好的避險資產,另一方面,即使系內接連有海外收購,亦不代表看淡本地樓市。

  地產乃老本行不放棄

  至於樓市發展前景,李澤鉅則強調,地產是公司老本行,不會輕易放棄,強調買地要看地點及成本,未來有優質土地都會繼續買入。長實近期才夥拍港鐵公司(066)投得港鐵黃竹坑站第3期上蓋物業發展項目。

  他又指,地產泡沫並非這般嚴重,其實仍然還是有很多人買樓自住的,現在用家比較多。香港樓貴,但多年來也一直都是這樣。不過賺到錢將部分放到穩定收益,提高集團穩定性屬好事。

  有與會人士提到,有股東關注電能會否再收購大型項目,身兼電能實業非執行董事的李澤鉅表示,公司會留意有穩定回報的能源相關項目,最有利的模式是與系內公司合作。他又認為,項目越大,競爭者相應較少,回報會較好。

  至於市傳長建考慮將部分英國資產分拆於倫敦上市,副主席葉德銓則指出,市場傳言很多時都是源於投資銀行拿計劃書給長建研究,聆聽是公司的責任,但不代表同意,聽完之後還有很長的路。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