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第十二屆中國航展今日在珠海開幕

2018-11-06
来源:香港商报

 

  11月3日,殲20在珠海航展主會場進行繞場表演。 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陸紹龍報道:第十二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以下簡稱「中國航展」)今日在珠海開幕。據本報此前報道,本屆展覽規模再創歷史新高,參展國家達43個,國內外參展商達770家,參展的國內外各型飛機超過100架。

  隱身無人機彩虹七亮相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十一院透露,彩虹七(CH-7)型高空長航時隱身無人戰機亮相此次珠海航展。據悉,彩虹七高空長航時隱身無人戰機系統是一型高空、高速、隱身、長航時的無人偵察打擊系統, 可在高危環境下執行持續偵察、警戒探測、防空壓制、作戰支援、發射或引導其它武器對高價值目標發動打擊等作戰任務。

  彩虹七無人機立足於彩虹系列無人機和國內氣動、隱身以及無尾飛行控制等先進技術,定位為戰略級信息保障和高價值目標打擊的航空裝備;其能有效壓縮敵方雷達的探測距離和持續壓制敵方防空火力,從而大幅提升信息化的作戰效能。彩虹七無人機成功研製,將使中國成為全球繼美國之後具有長航時強突防能力的無人作戰飛機國家,可滿足未來對稱性作戰對高端隱身無人作戰飛機的需求。

  同時,攻擊-2無人機也將首次亮相,這是中國自行研製的一型中高空長航時察打一體無人機系統,是中國執行邊境巡邏、打擊恐怖主義的重要武器裝備。

  殲20將首次展示編隊飛行

  航空工業昨日表示,將攜體系化大國重器登場,兩型四代、20系列以及國產大飛機家族將集體亮相,全景呈現改革開放40年來,在航空裝備研製、自主創新、踐行軍民融合戰略和「一帶一路」倡議以及弘揚航空文化等方面取得的發展成就。

  航空工業此次參展展品共計134項,其中37項首次亮相,佔比28%。備受矚目的殲20飛機將首次公開進行編隊飛行展示;列裝空軍後的運20再次公開亮相並進行飛行展示;此前剛剛在湖北完成水上首飛的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AG600也將進行靜態展示;「新舟」700、AC系列直升機、FTC-2000G、殲10、直10、空警500、空警200、運9、「翼龍」I、「翼龍」II等眾多明星機型也將悉數亮相。

  航空工業還將在館外靜展區,突出展示AG600、「梟龍」、直10ME、FTC-2000G、「翼龍」、「雲影」、「鷂鷹」、運12等系列軍民用航空產品。

  「陸空一體」演示交相輝映

  同時,本屆航展國內10大軍工企業首次大規模參展,將全面展示中國在航空航天及國防科技領域的突破性成就。航空工業「20」系列、中國商飛ARJ21先進支線客機、航天科技新一代運載火箭家族等一批代表世界先進水平的「高、精、尖」展品集體亮相,展品結構首次實現了「陸、海、空、天、電」全領域覆蓋。

  據中國兵器動態展區專家李鵬介紹,隨着地面裝備動態演示區規模的擴大,本屆航展地面裝備動態演示的內容更加豐富。兵器工業、兵器裝備以及東風、北汽等「民參軍」企業的30多個型號裝備,將進行爬縱坡、涉水池、蛇形機動等項目表演。相比上一屆航展,今年航展新增加的裝備有:VT5輕型坦克,今年將首次進行動態演示;還有一個V01輕型履帶式步兵戰車,是對標西方先進技術自主研發的產品,配備了遙控武器站和全新、全自動化的動力系統。同時還有VN21型輕型輪式防護型路基通用平台。

  同時,國產新型空降戰車震撼亮相,相比於上一代的03式空降戰車,新型空降戰車的整體性能很明顯又實現了新的跨越式發展。同時,伴隨運20一塊亮相的新型空降戰車也代表?中國空降力量的迅速發展。

  中國現代化的本土設計製造的超音速彈道反艦導彈也將首次公開。據悉,CM-401導彈是一種新型超高速彈道反艦導彈,採用近空間軌道,能夠進行全程高超音速機動飛行,終端潛水和高速攻擊,各種平台發射射擊。它主要用於快速準確攻擊中型大型船舶和船舶,編隊和港口目標。

  此外,多次展翅東海、南海和西太平洋的空軍轟-6K,以及空警-500、殲-10B、運-9、直-10K等戰機,在本屆航展上也以進行靜態展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