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中美洲首批移民已抵达墨西哥首都 将继续北上赴美

2018-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11月4日,中美洲移民首批1000多名群众抵达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并暂在体育馆内歇脚避风雨。他们途经墨西哥、希望前往美国寻求庇护。

  据报道,这些移民来自洪都拉斯、萨尔瓦多等国,估计约4000人目前在墨西哥湾沿岸的墨西哥韦拉克鲁斯州(Veracruz)。另有1000多人则已抵达墨西哥首都,当局还在体育馆内替他们设医疗站和流动厨房。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得州Hidalgo,中美洲移民大军压境美国,美国士兵在美墨边境安装铁丝网严防移民入境。

  11月4日,在韦拉克鲁斯州的移民大队跋涉了124英里,是目前为止最长路程之一,很多人已快累垮,还想以徒步或搭便车方式,继续朝数百英里外的美国边界前进。在车队蜿蜒北上途中,城镇民众涌上前来,提供食物、饮水、干净衣服和鞋子,让不少移民找到力量支撑下去。

  在距美国得州边界500英里的墨西哥城,4周前从洪都拉斯启程的曼西雅说:“我们前往美国的心意已决,要实现美国梦。”曼西雅带着6岁儿子同行,他说:“无论如何都会达成目标。”

  目前,尚不能确定移民大队要以美国哪一段边界为最终目标,或途中会不会有人自行脱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