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第二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11月9日华盛顿举行

2018-11-07
来源:中新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经双方商定,第二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将于11月9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华春莹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将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国防部长马蒂斯共同主持上述对话。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将参加。双方将就中美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重要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针对有记者提问举行第二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是否意味着中美关系有所改善,华春莹回答说,近日习近平主席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两国元首在通话中都表示,中美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非常重要,双方经济团队要加强接触,保持沟通,就双方关切问题开展磋商,推动中美经贸问题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华春莹重申了关于中美经贸摩擦问题的中方立场。她说,中方认为,双方在平等、诚信、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磋商妥善解决有关分歧,无疑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期待。中方希望双方经济团队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加强接触、保持沟通,就双方关切的问题展开磋商,争取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完)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