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民进中央主席为大湾区环境实验室揭牌

2018-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与港澳有着深厚渊源的民进中央领导人,7日在广州出席了“粤港澳大湾区环境实验室”揭牌活动。活动在暨南大学校内举行。

  民进中央积极支持大湾区建设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亦现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他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民进第一个地方组织港九分会成立于香港,今年是70周年。加强与港澳同胞交往与合作,实现祖国的繁荣和统一,是民进的基本任务之一。

  蔡达峰指出,民进中央积极支持和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民进广东省委会成立了关注小组,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此次论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将有助于探索粤港澳大湾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实现绿色发展的新模式。三地共建粤港澳大湾区环境实验室,标志着务粤港澳生态环境保护合作机制进一步深化,是“一国两制”框架下生态环境保护区域合作的有益探索与尝试。

  三地联手攻关大湾区环境治理

  当日,由暨南大学、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高端论坛在暨南大学召开。由暨南大学、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香港科技大学、澳门大学共同发起的粤港澳大湾区区域环境研究合作框架协议,亦于当日签署,随后举行了简短的“粤港澳大湾区环境实验室”揭牌活动。广东省人大、省委统战部、省环境资源厅、暨南大学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介绍,组建粤港澳大湾区环境实验室,主要是针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文明建设等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将有助于整合粤港澳大湾区优势科研资源开展联合攻关,以共同应对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过程中的新问题与新挑战。

  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表示,此次大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到暨南大学调研后首次召开的粤港澳三地盛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暨南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一如既往地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擦亮金字招牌,抓住机遇,发挥自身优势与特色,为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和高端人才培养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