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2018惠州台湾精品博览会开幕

2018-1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报道:9日,2018惠州台湾精品博览会在惠州开幕。

  据介绍,2018惠州台博会以“两岸共创新时代,融合发展大湾区”为主题,重点展出惠台两地台资企业具有科技、环保、创意等特点的终端产品,突出台展示湾高新技术和青年创新成果,开拓大陆销售市场,推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台资企业。

  进一步提升惠台产业合作水平

  本届台博会共350家台资企业参展,其中台湾岛内来惠参展企业100家、惠州本地台商企业250家。展区分为高新技术区、台湾青年创客成果区、台湾特色区、台湾农产区、户外美食区、惠州台商区等。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美食嘉年华、特色体育活动、精彩音乐舞蹈秀等。

  同时,本届台博会将重点抓好对台招商选资和商品展示、商品交易相结合,针对台湾石化、电子、物流、旅游、会展、电子商务等优势产业,确定产业招商方向和目标企业,加强产业链招商,促进台湾企业来惠投资兴业,壮大惠州实体经济,扩大惠台经济融合。

  值得注意的是,惠台两地人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同根同源,随着两岸交流合作不断扩大,惠台往来日益频繁,关系日益密切,两地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目前,在惠台资企业1758家,位居全省第四位,投资总额达 47.03亿美元,台资成为惠州第二大外资来源,台资企业已成为推动惠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惠定居生活的台湾同胞2万多人,众多台商在惠州投资兴业的同时,也为深化惠台交流合作、推动惠州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惠州市副市长余金富在开幕式上表示,惠州台湾精品博览会既是惠台交流合作的盛会,也是两地人民密切往来的重要平台。这必将对两地合作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为进一步提升惠台产业合作水平,促进两地经贸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