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三大股指全线翻红 创指涨1%

2018-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1月13日消息,受外盘影响两市今日集体低开,随后逐渐上行,创业板指率先翻红,盘中一度大涨1.5%,冲高后有所回落,沪指由于受到银行等权重拖累,表现弱于深市,午间微微翻红。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633.46点,涨幅0.11%,深成指报7888.26点,涨幅0.71%;创指报1382.30点,涨幅0.99%,黄金T+D跌0.38%。

        从盘面上看,题材股活跃,电子竞技、ST、壳资源、传媒、创投等概念股涨幅居前,次新股、集成电路、高送转、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两市上涨家数2000多家,仅有2家跌停,但炸板率攀升。恒力实业再度涨停,14天收获13板,成交额超6亿。恒立实业(9.560, 0.87, 10.01%)低开高走,十四天收获十三板;传贾跃亭将拿出个人股权的64%激励员工,乐视网(3.630, 0.25, 7.40%)快速拉涨8%。

  消息面:

  1、民企成海南自贸试验区引进名企落地的重要主体。

  2、法拉第未来:FF91更多预量产车即将下线。

  3、360手机回应“裁撤西安团队”,只是工作地点调整,并非裁员或解散。

  4、北京通信管理局:依据《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对百度公司实行了行政处罚,予以警告并处以2万元罚款,同时将百度公司列入了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

  【专家观点】A股为何抗跌

  亚太股市周二纷纷走软,隔夜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一,道指重挫逾600点,苹果下挫5%重创纳指。日经225指数开盘大跌1.7%,韩国首尔综指开盘下跌1.58%,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开盘下跌1.47%,中国香港股市大跌1.6%。但中国内地股市低开后反复企硬,接近收复失地。内地股市一直没有跟随美国股市长牛,而是长熊,所以美国股市暴跌,内地股市美啥可跌的。亚太股市跟随美国股市长牛,现在回软也在情理之中。内创股市现在抗跌,主要的是内地取消了窗口指导,好久不见的投机卷土重来,内地股市弄投资价值不擅长,只要管理层放松管制,投机可是内地股市的长项。12日百股涨停,投机日炽,可以有效吸纳游资。(王长久)

  市场观点:

  方正证券认为,少看大盘涨跌,多看赚钱效应。从近期市场结构性行情特征看,它告诉市场:其一是股价跌透了,无论利空,还是利好,都会转换为上涨动力,原理在于“跌出来的机会”;其二是市场无永恒,无论熊市下跌,还是牛市上涨,一个都不少;其三是市场有赚钱效应,就会提高市场投资风险偏好,场外资金就会跑步入场。2449点的政策底=市场底,因为当前市场环境与历史大不同,尽管大盘还有一个盘底过程,但那是指数自我修复过程,是时间换未来空间过程,只有底部充分换手,未来大盘才会走的更远。

  广州万隆认为,综合而论,高层频繁亮出大招实质是拯救市场和民企,那么增量的真金白银也有望纷至沓来,中期震荡上行观点保持不变,而短线从指数几日表现来看,反复震荡格局并不会轻易打破。个股层面会有局部性的波段机会,高抛低吸为宜,接下来几天一方面要注意短线连续爆发个股的回撤可能,另外则关注超跌属性下的政策实质利好的带来的套利机会。

  源达认为,高层托底助A股走出独立行情。今日A股市场低开后迅速走高,回归至平盘线附近。相较于美股大跌行情,A股经受住了市场的检验,尤其在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尚未极力护盘的情况下,大盘运行基本摆脱了美股的影响。但我们也要看到,市场弱势特征仍较为明显,上攻乏力,预计短线震荡在所难免。板块方面,鉴于周一涨停潮大部分都是前期超跌个股,建议近期关注低位流量充裕个股,布局确定性较强。

 

  巨丰投顾认为10月中旬政策面出现多项救市措施,促使市场超跌反弹。但金融股几乎以一己之力拉升指数,势必难以持久,大盘维持箱体震荡走势仍是最好的选择。上周创投、5G、壳资源等概念股表现活跃,但金融调整制约指数反弹,沪指确认2675点的箱体顶部后回撤箱体中轨。周一金融股止跌,创投、壳资源等题材股因再融资新规利好刺激而继续拉高,带动市场全面反弹,股指收复周五失地。周一外围欧美股市全线大跌,沪指回踩2600点后,创投、壳资源、ST等继续大幅拉升,但拉升过急,跟风盘不足,股指小幅回落。短线建议重点跟踪流动性充裕的超跌股,高抛低吸为主。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