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沪指涨0.93% 创业板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超3000股翻红

2018-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1月13日消息,两市低开高走,热点不断被激活,股指持续拉升,沪指盘中涨超1.3%,创业板指涨超2.3%,创投概念、低价壳资源等上演涨停潮。两市超过3300只个股上涨,约140只个股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54.88点,涨幅0.93%,成交1896亿;深成指收报7963.66点,涨幅1.68%,成交额2660亿;创业板收报1392.05点,涨幅1.70%,成交额812.9亿,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从盘面上看,题材权重全线走强,电子竞技、传媒、券商、壳资源、期货、ST等板块涨幅居前,两桶油、量子通信、高送转、次新股等板块涨幅较窄。

        个股方面,恒立实业(9.560, 0.87, 10.01%)低开高走,十四天收获十三板;贾跃亭宣布FF将推行“合伙人制度”,将拿出个人股权的64%激励员工,并计划将FF的IPO时间提前至2020年,乐视网(3.720, 0.34, 10.06%)午后快速封涨停。

  周边市场:

  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2.1%,报21810.52点。日本东证指数收跌2%,报1638.45点。韩国首尔综指收跌0.5%。

  消息面:

  1、消息称,贾跃亭将FF股份交给友人代持以规避失信人限制。

  2、针对11月13日银隆新能源发布的该公司原董事长魏银仓等涉嫌通过不法手段,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10亿元的说法,魏银仓回应称已经起诉董明珠。

  3、上交所要求券商设沪伦通CDR业务培训讲师,承担相关营业部工作人员的培训职责。

  4、罗永浩回应锤子裁员60%:报道失实,会起诉。

  5、富时罗素出招A股长期“任性停牌”,一年停牌超60天将踢出指数。

  【专家观点】取消紧箍咒A股重新活跃

  10月19日以来,内地向资本市场释放诸多利好,但是,最核心的利好,是不再搞窗口指导,没了这个紧箍咒,市场资金开始蜂拥入市博短线。到13日收盘,题材股恒立实更是走出14个交易日13个涨停的强势行情,疯狂投机却不再受到市场监管的叫停,让短线资金嗅到市场气味的变化,于是,资金抱团爆炒中小盘超跌个股就蔚然成风。在恒立实业带动之下,个股连续涨停数量剧增,弘业股份连续8个涨停,市北高新、民丰特纸、群兴玩具等连续7个涨停。就是面临退市风险的长生也连续涨停。

  另外,涨停个股数量也猛增。12日逾百股涨停之后,13日又有100多只非ST个股涨停,个股赚钱效应明显。壳资源概念股成为近期资金爆炒的主战场,该板块连日暴涨,13日再度暴涨,亚星化学、亚太实业、大连电瓷、德美化工、恒立实业、青海华鼎等近10股涨停,九有股份、波导股份等涨幅居前。明显的赚钱效应正吸引场外资金进场,13日两市场成交额4555亿元,逼近本轮行情的高点。而13日创业板市场成交额,更创出历史新高。(王长久)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称,隔夜美股大跌,但A股开盘并未跟随,尤其是创业板的直线拉升,但是随后的冲高回落表明,短期的拉升或有借机出货可能。实际上美股的影响并不大,毕竟目前市场维稳情绪良好,上市公司质量不断提升,底部特征较为明显。但是短期需要注意的是,题材股大肆炒作下,短期达到疯狂,特别是以恒立实业为首的连板的标的叠出,但背后并没有投资价值,只具备炒作性和赌性,这是不利于市场的纵深发展的。而在连续的炒作下,要谨防疯狂背后的短期杀跌,虽然杀跌也可能是洗盘,但是不追高是接下来的主基调,而对于蓝筹股以及低位还未启动的低价股,还可逢低适当跟踪。

  国信证券认为,隔夜外围的下挫,对内盘影响有限。黑色系商品走弱,使相对应的权重板块也会承压,沪指整体上以区间震荡为主。中短期内,中小创相对偏强的特征或将延续。结构的回升,有助于改善人气,但也需对标的的质地进行分析和甄别,不宜一概而论。

  银河证券表示,A股市场整体来看,题材股的百花齐放使得中小创仍是市场活跃主力,两市非ST股逾百股涨停,市场呈现普涨行情。后期的A股市场可能继续呈现震荡的态势。近期应持续关注维护市场的相关政策落地的力度。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