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去掉緊箍咒 A股走出獨立行情

2018-11-14
来源:香港商报

  12日全球市場動盪不安,歐美股市一片慘淡。然而,甩掉緊箍咒的A股無懼外圍動盪,13日低開後全面走強。到收盤,上證綜指大漲24個點或0.93%,收報2653點;深證成指大漲131個點或1.68%,收盤報7963點。受內地股市強勢提振,香港股市也反覆回穩。

  A股重新活躍

  10月19日以來,內地向資本市場釋放諸多利好,但是最核心的利好,是不再搞窗口指導。沒了這個緊箍咒,市場資金開始蜂擁入市博短線。到13日收盤,題材股恆立實業更是走出14個交易日13個漲停的強勢行情,瘋狂投機卻不再受到市場監管的叫停,讓短線資金嗅到市場氣味的變化,於是,資金抱團爆炒中小盤超跌個股就蔚然成風。

  在恆立實業帶動之下,個股連續漲停數量劇增,弘業股份連續8個漲停,市北高新、民豐特紙、群興玩具等連續7個漲停。就是面臨退市風險的長生也連續漲停。另外,漲停個股數量也猛增。12日逾百股漲停之後,13日又有100多隻非ST個股漲停,個股賺錢效應明顯。

  殼資源概念股成為近期資金爆炒的主戰場,該板塊連日暴漲,13日再度暴漲,亞星化學、亞太實業、大連電瓷、德美化工、青海華鼎等近10股漲停,九有股份、波導股份等漲幅居前。

  救市行情仍有空間

  明顯的賺錢效應正吸引場外資金進場,13日,滬深兩市場成交額4555億元,逼近本輪行情的高點,創業板市場成交額更創出歷史新高。到13日,深證成指和創業板指數創出本輪行情的新高,創業板指數逼近1400點整數關口。A股的強勢行情,還帶動港股走強,恆生指數開盤低開逾2%,然而受A股走強影響,恆生指數也一路拉升。

  13日經受了周邊市場動盪考驗的內地股市,仍然有繼續向上拓展空間的動能,兩市場成交額有望創出本輪行情的新高。

  一方面,內地股市初步顯現的賺錢效應,會持續吸引場外資金進場博弈。而不論從估值、公募銷售情況、上市公司回購增持乃至出手買別家股票等多方面來看,A股都已經處於底部區域。近期,政策暖風不斷,習近平總書記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政治局會議提出促進資本市場長期健康發展,各大部委穩定及提振股市的信心不斷,出台政策支持通過併購重組做優做強,優化市場交易監管、鼓勵上市公司回購等,以及紓困民企融資的專項資金和計劃不斷。

  不論是市盈率還是市淨率,A股主要指數都在歷史底部。從上證指數的PE(市盈率)來看,目前為11.55倍,已經低於2008年,接近於2014年的底部。但鑒於目前流入市場的資金還比較有限,資金還將抱團爆炒中小盤個股,深圳股市仍然將強於上海股市。

  在這樣的行情中,超跌就是硬道理,手法上將是短平快,盤子小就是香餑餑。只要不再搞窗口指導,內地勢必會將投機進行到底,直到管理層再來重拳整肅市場秩序。王長久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