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郑:供地未來發展 填海不能迴避

2018-1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施政報告》提出填海1700公頃的「明日大嶼」願景,反對派近日單方面進行所謂民意調查,企圖製造反對填海的輿論壓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重申,填海是不能迴避的方法,強調社會不可再蹉跎歲月,必須回應正輪候公屋市民的需求。
 
  必須回應輪候公屋市民需求
 
  林鄭月娥坦言,香港是一個多元、自由的社會,很難建立一個全面共識,而在施政方面沒有完美的方案。她說,土地供應不足是公認的事實,無論問什麼人,都會認為香港的土地樓房不足,最新的公屋輪候時間已惡化到5.5年。她認為,對正在輪候公屋的住戶,政府需作出負責任的回應,而在土地供應方面有三個重要原則,包括刻不容緩、多管齊下、未雨綢繆。她表示,要真正滿足這三個要求,填海是無法迴避,所以率先在2018年《施政報告》公布這個特別的土地供應方案。
 
  土供組報告將反映整體看法
 
  林鄭月娥表示,坊間的回應其實很多元化,她亦看過一些調查是支持填海。她說,「某程度上,我留意到要看你如何問,如果有些問法是指現在新界有很多荒廢的棕地,不如先發展棕地滿足房屋的需求才填海,我覺得這個問法肯定得出來的答案是應該先發展棕地,因為棕地顧名思義就是已破壞的地,誰都認為先要發展那些地。」
 
  林鄭月娥指出,政府掌握香港土地長期的需要、開拓土地所需的時間等資訊,加上懂得規劃工作,需要向社會解說。她認為,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在年底前提交報告後,社會將會看到社會整體的看法。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