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紫荊盃青少年書畫賽頒獎

2018-11-13
来源:香港商報

 

  「紫荊盃」兩岸暨港澳台青少年書畫大賽舉行頒獎禮,嘉賓與得獎者合照。 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由紫荊雜誌社與微博聯合主辦的第5屆「紫荊盃」兩岸暨港澳書畫大賽,昨日舉行頒獎禮,今屆共有逾萬名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的參加者報名,最終選出600多幅獲獎作品,並甄選了過百幅精品參展。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會上表示,今次展出的100多幅作品,看到青少年們勇於表達、樂於與人分享的心,希望他們能夠保持這樣的正面心態。又指,今次有來自多個地方的參加者,大家可以互相交流學習,從而擴闊眼界。

  兩岸四地逾萬作品參賽

  頒獎禮邀請了中聯辦副主任楊健、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等人擔任主禮嘉賓。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致辭時說,這10年來參與比賽的機構和學生越來越多,而今屆更有逾萬人提交作品,最終選出100多幅展出。他又說,今次不止是個比賽,更是個教學活動,非常有意義,因來自台灣的參加者也有很多,認為是在文化上實現了統一。

  甄選逾百幅精品展出

  大賽自6月啟動以來,海峽兩岸暨港澳有逾萬位參賽者報名,當中來自內地的有北京、上海、山東等地過萬名青少年參與、港澳台報名參賽人數亦有逾2000人,其中香港更首次出現少數族裔學生及特殊學校學生參賽,體現了共融的文化與精神。大會最終選出600多幅獲獎作品,並甄選了過百幅精品參展。

  大賽共設6個組別,作品涵蓋毛筆書法、中國山水畫及花鳥百獸畫、油畫、水彩、版畫、素描、漫畫、黏貼畫等各種類型的畫作。經專家多輪評選後,選出6名一等獎、12名二等獎、30多名三等獎及多名優異獎。今年亦特設人氣評選,最終有12名參加者得獎。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