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習近平講話消除香港偏離「一國兩制」疑慮

2018-11-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週末率領慶祝改革開放訪京團,並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她指習近平的講話,可以消除公眾對本港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及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會偏離一國兩制的疑慮。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引述習近平的講話指,港澳同胞在改革開放40年來,一直作為內地的投資興業龍頭、內地市場經濟的示範,並推動體制改革,及作為雙方開放的橋樑及先行先試的試點,並借鑑港澳的城市管理辦法;而港人亦一直積極參與扶貧濟困事業。

  林鄭月娥表示,習近平認為一國兩制是港澳最大的優勢,而國家支持港澳用好優勢,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因此可消除削弱本港獨特優勢的疑慮。

        填海必經法定咨詢程序 應儘快處理免蹉跎歲月

  林鄭月娥早前發表的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發展計劃,但近期有調查發現有40%市民反對計劃。林鄭月娥重申,施政沒有完美方案,如果計劃對香港有利,且需要進行,就不應蹉跎歲月。

  林鄭月娥表示,土地不足乃公認事實,而最新公屋輪候時間已達5.5年,政府需要負責任回應。

  林鄭月娥說,土地供應專責小組雖未正式提交報告,但據她觀察,土地供應應有3大原則,包括刻不容緩、多管齊下,及未雨綢繆,因此填海不能迴避。

  林鄭月娥指,填海需要經過法定咨詢,當中牽涉不少程序,若現在不作規劃,難以做到未雨綢繆。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