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工聯研究指強積金預設投資跑贏大市

2018-11-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工聯會研究發現,強積金預設投資下的「核心累積基金」平均年率化回報,表現優於其他強積金混合資產組合,但回報率差距較大。工聯會建議政府或非牟利機構牽頭成立預設投資,以減低其他受託人收費、及盡快推出強積金計劃「全自由行」等。

  工聯會就目前32個強積金計劃下的預設投資進行聯合研究,發現預設投資下的「核心累積基金」平均年率化回報,表現優於其他強積金混合資產基金、被動式基金及通脹等,由去年10月至今年9月「核心累積基金」平均年率化回報為5.34%,而預設投資下較低風險的「65歲後基金」,平均年率化回報達1.03%,期內,強積金混合資產基金則為1.85%。

  倡政府牽頭成立預設投資

  研究亦發現,預設投資下的各基金也有不同的表現,回報率差距較大。以「65歲後基金」為例,其回報率介乎0.55%至1.76%;「核心累積基金」則由4.66%至8.21%不等。

  工聯會權益委員會副主任鄧家彪認為,預設投資的表現不俗,可方便一般沒有時間理會自己強積金的打工仔。工聯會建議政府或非牟利機構牽頭成立預設投資,以帶動預設基金市場的競爭,進而促進其他受託人減低收費,最終改善基金回報表現。

  另外又建議規定「核心累積基金」的平均投資回報率每5年內不少於同期的通脹率、及為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引入「一年一檢」、檢討收費上限、及盡快推出強積金計劃「全自由行」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