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蔡冠深:习主席对香港在改革开放中的贡献如数家珍

2018-1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博士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對於國家主席習近平充分肯定香港在國家改革中作出的貢獻,並鼓勵香港繼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感到備受鼓舞。習主席對香港同胞在改革開放中的貢獻如數家珍,是每一個香港同胞的光榮。反映出國家和內地同胞對香港的肯定。

  同時令他振奮的是,這次會見也進一步明確了一國兩制之下,香港作為國家連接海內外橋樑的地位無可替代。他認為,习主席指出,“港澳的國際聯繫廣泛,可以成爲雙向開放的橋頭堡,地位未來只會更強」,為香港提出了新的發展目標。當年香港抓住先機,不僅在內地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自身也從中獲益,乘勢轉型,由製造業中心發展成為今日的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人均生產總值由約3,900美元增加到約4.6萬美元,增長超過10倍。而今,內地改革開放踏上新台階,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穩步推進,香港一定可以施展獨特所長,迎來轉型升級的新機遇。

  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創會主席的蔡冠深,對習主席要求香港投入國家改革開放事業,特別要抓住共建「一帶一路」、大灣區建設等重大機遇十分認同。他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標誌著國家對外開放進入新發展階段,這一階段對香港融入國家建設大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香港將不僅要把金融服務業等高端產業與深圳的高新技術、廣州的商貿、珠三角的製造業整合到一塊,形成大灣區的新的增長態勢,更在要素自由、標準對接、資質互認、民生合作、治理協同等更高的層次,配合中央的進一步開放,發揮與國際對接的制度體系優勢,結合中國特色的制度安排,探索新的包容性的現代化的社會治理以及經濟發展模式。

  在這個高度而言,蔡冠深博士認為,習主席有关香港更積極主動參與國家治理體系的實踐,更積極主動參與國際人文交流这两句话,含意十分深刻,香港再次被賦予與整個民族一起振興中華的重任,令他深深感受到肩負的責任,感受到香港明天一定會與整個國家一起更加美好的振奮。他表示回港要與粵港澳工商界一起加快部署,落實好習主席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務。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