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車公廟舉行婚姻加持儀式

2018-11-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11月11日雖被現今華人社會冠上「光棍節」之名,惟昨亦有10對結婚多年的夫婦,在沙田車公廟舉行婚姻加持儀式,寓意「一雙一對、一心一意、一生一世」。其中一對結婚逾40年夫婦講述,兩人相處之道便是互諒互讓,另有兩對聽障夫婦,因當年未有進行婚禮儀式,在昨日一圓心願。

  兩對聽障夫婦圓心願

  為推廣廟宇文化,華人廟宇委員會自去年開始免費提供轄下3間廟宇,包括2間法定古蹟大坑蓮花宮和聯合道侯王廟,及廣為人知的沙田車公廟,供市民申請作婚嫁活動場地。委員會亦於同年再舉辦集體婚嫁活動,為準新人及結婚逾20年的夫婦締造難忘回憶。委員會文化及宣傳小組主席葉長清表示,當初有此構思主要是接到善信來電查詢是否有相關服務。

  廟內擺設了木製花轎及迎親牌恭候該10對夫婦,他們先後向車公大元帥進行三跪九叩,進行合巹交杯儀式等,亦有法師唸唱經文祝福。鄧生鄧太結婚27年,兩人均為聽障人士,在參加聾人中心活動時認識,由於鄧生很喜歡笑,所以吸引到鄧太的留意,並憑笑容成功娶得鄧太。他們兩人性格也傾向樂天,相處多年從無吵架。

  結婚43年的黃先生當年是在泰國相親認識黃太,但兩人相識也是一場緣分,因黃先生初時要相親的為另一女子,卻在路途上經過黃太家門,便對其一見鍾情。黃生即時轉向太太的爸爸提親,兩人便於同年共諧連理。作為泰國華僑的黃太坦言是父母指婚,不過她亦很滿意兩人一起走過的日子,並指黃生平日很傳統不會說甜言蜜語,但每年於中秋節也會送她最喜愛的百合花,寓意「百年好合」。他們講述,兩人多年相處就是要互諒互讓。黃生又指,當年結婚時只是簡單拜神,認為還是要辦一次正式的婚禮,故參加活動。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