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大規模反黑31人落網 2黑幫主腦被捕 涉案年齡最小15歲

2018-11-12
来源:香港商報

  新界南及西九龍大規模反黑,卧底探員滲入三黑幫潛伏近1年蒐證後,日前展開收網行動,並拘捕31人,圖為一眾疑人蒙面被帶署調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警方新界南總區刑事部人員,去年12月舉行代號「巍峨」的反黑行動,派出卧底探員分別滲入3個活躍於新界南及西九龍區的黑幫,經過10個月的蒐集證據,昨日聯同多個警方區域部門展開「收網」行動,在全港各地拘捕31名男女,當中年齡最小為15歲少年;懷疑他們干犯黑社會違法活動。由於行動仍在進行中,警方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暫未有證據指黑幫滲學校

  涉案被捕人士包括29男2女,年齡介乎15至53歲,他們涉嫌自稱三合會成員,或涉嫌以三合會成員的身份行事,販運危險藥物及使用他人身份證等罪行;其中最年輕的被捕15歲少年已輟學,現時任職零售業。其他被捕人士,有報稱無業、裝修工人、售貨員及汽車銷售員等;暫時未有證據顯示有關黑幫滲入學校。

  新界南總區刑事部警司梁國榮會晤傳媒時指出,是次行動集中打擊的3個黑社會幫派,分別是「新義安」、「和勝和」及「14K」,互相之間有聯絡.被捕者有2名為「新義安」骨幹成員,主要從事招攬「新血」活動。

  派多名卧底蒐證10個月

  新界南總區刑事總部(刑事)警司梁國榮(中)講述反黑行動詳情。

  新界南反三合會行動組督察周子軒稱,昨日在行動中檢獲少量懷疑毒品及通訊器材,警方會密切留意黑社會透過娛樂場所及社交網絡等平台,招攬新成員,並會全力打擊有關的違法活動。

  據悉,新界南總區反黑組去年派出多名臥底探員,滲入3個活躍於新界南及西九龍的黑社會團夥,經過10個月的蒐證,新界南總區反三合會人員,與西九龍總區、荃灣警區、葵青警區及沙田警區的反三合會行動組和機動部隊等多個警區,動員約140名警力,昨日清晨開始往全港多處地點及至九龍城的兩個娛樂場所,進行拘捕行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