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馬建講座事件 林鄭:政府無參與

2018-11-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中環大館早前一度拒絕為旅居英國的內地作家馬建提供演講場地,不過最終改變主意,讓他在大館舉行兩場座談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很高興事件得到圓滿解決,重申特區政府沒有參與事件,並稱堅決維護《基本法》下受保障的言論自由、文化藝術方面表達的自由。行政會議成員黃國健相信今次事件只是大館的自我約束,外界不用過分解讀。馬建亦相信特區政府沒有介入事件。

  堅決維護言論學術活動自由

  林鄭月娥昨早啟程訪問深圳及北京前,被問及馬建演講場地事件時回應指,特區政府完全沒有參與過這件事件:「我本人都是在事件曝光被報道後才知道,所以特區政府是完全沒有參與過這件事件。我們對於香港在《基本法》之下受到保障的各方面自由,包括言論自由、文化藝術方面表達的自由、參與學術活動的自由,都會堅決維護。」

  林鄭又稱,個別場地的負責人自己作出什麼判斷,特區政府不能完全控制得到。她最後表示:「但我都很高興事件應該是圓滿解決了。」

  行政會議成員、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亦有回應。他分析,今次只是個別事件,相信這只是大館的自我約束,希望外界毋須過分解讀。

  馬建信港府無介入場地事件

  馬建昨早先在大館舉行記者會,指自己可以入境,亦相信特區政府無介入事件。他認為大館最初拒絕提供場地,做法不公平,而且對文學節有誤解。他稱事件反映社會認同言論自由的重要,又說自己只有小說家這個身份。

  被問及大館有否接觸他,他稱自己毋須與大館直接接觸,因為他本身是文學節的嘉賓,而文學節方面會與他溝通。他明言活動過後不再會討論大館的問題,因為事情已經過去。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