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開橋第3個周末 改善措施奏效 東涌及口岸客流順暢有序

2018-11-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港珠澳大橋開通後踏入第三個周末,繼續有大批內地旅客及旅行團經大橋來港。在東涌港鐵站外整日都有不少旅行團聚集,但在當局採取分流措施後,旅客雖多,但明顯秩序井然。東涌巴士站附近亦有不少警員巡邏,也有警員查閱內地領隊和本港導遊的證件。曾往東涌視察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指出,政府實施了改善措施,但東涌仍然聚集大量旅客,他認為政府應加大力度分流旅客,並與內地政府合作,打擊非法旅行團。另外,東涌的纜車站外亦有大量旅客排隊坐纜車上昂坪參觀,纜車公司實施分流,安排旅行團到指定位置等候。

  據入境處數字,截至昨晚8時,約有8.3萬人次經大橋香港口岸出入境,入境約4萬人次、出境近4.3萬人次。對上的周日,全日有10萬人次經大橋出入境,創出人流紀錄。

  東涌車站警員巡邏維持秩序

  昨日下午在大橋香港口岸,不時有內地旅行團抵港,他們大都轉乘B6線巴士前往東涌。有領隊表示,雖然香港方面籲請他們前往香港其他地區,不要集中在東涌,但他們抵港後其實只逗留4、5小時就折返內地,故很難花時間到其他較遠的地區。

  在東涌港鐵站外,聚集不少旅行團,車站附近亦有不少警員巡邏及維持秩序,也有警員查閱內地領隊和本港導遊的證件。

  乘坐B5往欣澳人流明顯增加

  此外,記者下午所見,在口岸區乘坐B5到欣澳站的人流明顯增加,當中不乏旅行團。有來自廣東的旅行團客李小姐稱,將隨團到黃大仙及金紫荊廣場參觀。負責營運A21及B5線的城巴站長說,A21人流與上周末相若,為控制人流已把車站搬往較後位置,避免造成擠塞。售賣B5團體票的櫃職員稱,上周僅約20多團到欣澳,但昨日下午2時已有50團,每團平均50人。

  周浩鼎倡准旅巴口岸接載分流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昨午到東涌視察後表示,政府即使實施了改善措施,東涌仍然聚集大量旅客,認為政府應加大力度分流旅客,並與內地政府合作,打擊非法旅行團,同時容許旅遊巴在香港口岸接載旅行團和自由行旅客,令旅客能分流到不同景點。

  他又說,由東涌市區往大橋香港口岸的B6線巴士站太近民居,雖然已經擺放鐵馬,但旅行團仍然會在商舖前聚集,認為搬遷巴士站刻不容緩。他說,過去一周曾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保安局溝通,建議保安局應與旅遊事務處配合和溝通,並進行執法。

  晚上離境高峰金巴站無人龍

  晚上離境高峰期,人流開始增多,但在俗稱「金巴」的穿梭巴士站未有出現上星期大排長龍的情況。另有不少遊客乘B6線接駁巴士由東涌到香港口岸的旅檢大樓,亦有旅遊巴直接送團客到口岸。旅檢大樓的出境櫃位未有排長龍,旅客不須等候太耐,就可以過關。

  至於在過關後的直通巴士站,有接近20架特別調配的巴士接送旅行團旅客前往珠海與澳門口岸,但未有出現上周大排長龍的情況,旅行團旅客幾乎不用排隊就可以上車。

  直巴昨預約客量達到1500人

  提供預約團體服務的港粵直通巴士理事蔡順基表示,昨日預約客量達到1500人,比上周日的約600人多,今日(周日)預約客量仍然維持約600人。相信是業界看到預約服務毋須等候上車的好處,認為旅行社一般會提早預約,客量增加未必與當局放寬預約期限有關。

  B6線巴士載客量較上周少

  新大嶼山巴士主席黃良柏對記者說,截至昨午3時,由香港口岸來往東涌的B6線接載了約6000名旅客,主要是旅行團,但比上周同期少,亦觀察到有很多乘客選搭A線巴士出市區,相信當局呼籲有效。

  他又指,為了支援金巴服務,公司(冠忠巴士)取消了多個粵港直通班次,至今只投放了68班車,單是本周末已抽調約70部車予金巴。他坦言做金巴回報沒有直通巴般高,但要幫助金巴解決目前的困難。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