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習近平接見港澳代表團 林鄭冀以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2018-11-12
来源:综合

图:文汇

  國家主席習近平早上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港澳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代表團。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言時指,希望這次訪問讓香港每一位人士增加自信,在未來的日子,以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為兩地人民帶來更好的生活。

  林鄭月娥表示,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非常榮幸獲中央邀請和支持,組成代表團訪問北京。她說,這表示中央對港澳同胞的關愛和支持。

  林鄭指,香港代表團超過160人,都是社會各界代表,有的從1978年開始,就在內地投資、設廠,從事各方面事業;有的是專業人士,為內地引進管理經驗、培訓人才;有的是教育界、科研界人士,跟內地教育科研機構合作;有的走到內地偏遠地區扶貧辦學,她對每一位都充滿敬佩。

  林鄭月娥表示,代表團前天去了深圳,因爲深圳跟香港毗鄰,要看香港對改革開放最有貢獻的地方,應該從深圳開始。

  她指出,目前香港企業到深圳投資,佔了深圳的81%,而展望未來也應該從深圳開始,又稱港深在粵港澳大灣區中,打造一個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尤其有定位面向香港的現代服務業中心前海,都對香港帶來很大機遇。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