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沙中線聆訊】偉基前工人:禮頓曾指示剪短突出鋼筋

2018-11-13
来源:橙新闻

偉基工程前工人作供指,未見過有被剪短的螺紋鋼筋。資料圖

        【香港新闻网訊】沙中綫紅磡站工程調查委員會繼續聆訊,傳召偉基工程前工人羅志強作供。羅志強表示,曾在禮頓指示下,剪走一些高過石屎面的非螺紋鋼筋。

  羅志強表示,2015年受僱於偉基,在紅磡站地盤擔任雜工,負責搬運及清理木板碎等垃圾,曾在禮頓管工的指示下,使用切割機剪走一些高過石屎面的非螺紋鋼筋,但不包括螺絲頭;亦曾在施工期間按指示,將垂直並突出於石屎面的鋼筋剪短,亦從沒有將鋼筋扭入螺絲帽。他又指,有時會應禮頓的指示,協助中科進行工程,主要做日常搬運工作。

  此外,總承建商禮頓地盤文員曹詠嫻在庭上作供。代表委員會的資深大律師Pennicott指,中科及禮頓提交委員會的員工出入地盤記錄,當中有不同。曹詠嫻表示,有行政部同事曾發送員工每月出入記錄給分判商,自己並無負責,不知道中科如何獲得這份報告,又指這些記錄是透過系統產生,不需要人手加工,不清楚記錄有出入的原因。

  Pennicott又表示,有證供指地盤總監的出入情況不會被記錄,曹詠嫻回應指,員工有機會經辦公室前往地盤,並不需要經過閘口,又指出入記錄是為了保障員工,若出現欠薪或發生意外時有證明。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