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鏡報》社長徐世英獲邀隨團訪京 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

2018-11-21
来源:镜报

  港澳代表团与习近平主席合照。第二排右三为《镜报》社长徐世英先生

  为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率领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访问深圳和北京。代表团成员由超过一百六十名来自香港社会各界的人士组成,他们均对国家改革开放和对香港有重要贡献。

  《镜报》社长徐世英先生获邀参加,同行的团员还有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女士、前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先生、前全国政协常委范徐丽泰女士、全国政协常委余国春先生、香港交易所主席李小加等。后附团员详细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习近平主席会见港澳代表团现场

  创办41年 诚实敢言针砭时弊

  创办于1977年8月的香港《镜报》至今已经41年,由前全国政协常委、已故香港著名社会活动家徐四民先生创办,创办之初恰逢改革开放,后又经历香港回归等重大历史时刻。

  一直以来,《镜报》秉承诚实敢言、振兴中华的办报宗旨,主动扛起舆论的大旗,担任内地与海外华人华侨之间的信息交通枢纽,为内地各省市的招商引资、内地企业的走向世界牵线搭桥;为香港回归引导舆论,与不同立场人士展开辩论;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在重大事件中从不含糊,坚定站在国家的角度,从香港人民的利益出发,针砭时弊,摇旗吶喊,引导舆论。

  创办人徐四民先生生前更因为诚实敢言的作风,被媒体冠以“徐大炮”的美称。

  镜报创办人徐四民先生1993年在全国政协上就香港回归议题发言

  改革开放 穿针引线帮助招商引资

  《镜报》在改革开放、香港回归、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施政中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以改革开放为例,《镜报》从1978年开始,开设内地专栏,集中宣传深圳、厦门、珠海等经济特区的经济发展需求和变化,对福建、广东、浙江、北京、上海等省市来港的招商座谈会、洽谈会、推广会都给予积极的支持和充分的报道,《镜报》的高层或是作为演讲嘉宾,或是撰写专题文章推介,《镜报》记者也是从不同角度报道来港推介省市的招商引资需求、人才需要等。

  通过《镜报》的平台,海外华人华侨得以了解内地经济政策、需求,架起了一座内地各省市与海外华人华侨企业家之间沟通的桥梁,为内地的招商引资、海外华人华侨企业家投资祖国开通了一条快车道。

  图为《镜报》现任社长徐世英2018年11月11日访问北京时在故宫留影

  与时俱进 关注香港青年发展

  徐世英社长随团先访问深圳,参观了国家主席习近平早前到广东时考察过的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和前海。十一月十二日上午,徐世英社长随团获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接见。接见时,习主席特别强调要关注青年人的发展,他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港澳青年不仅是香港、澳门的希望和未来,也是建设国家的新鲜血液。

  徐世英社长表示对这点谈话感触特别深。《镜报》一连七届举办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的评选活动,提倡社会责任理念,促进社会和谐。我们也非常注重青少年,加入了许多青少年的活动。今年我们增加了学校社会责任奖的评选活动,旨在加强对青少年的培养,加强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对社会责任理念的重视。习主席强调搞好青年人的工作,给予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在下一届评选活动中会更加重视青少年的工作,响应习主席的号召。

  图为《镜报》社长徐世英先生在创刊40周年联欢晚宴上致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