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注意了!明年二月起赴泰旅游可办理电子签证

2018-12-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泰国《曼谷邮报》网站12月3日报道,泰国领事事务部门将于2019年2月首次启用电子签证服务,并且将率先在泰国驻中国大使馆北京签证处实行。在未来3年内,泰国电子签证也将逐步推广至其他国家。

  领事事务部门12月3日宣布,从2019年2月15日起,在中国首都北京的赴泰签证申请者将无需再前往大使馆填写表格办理业务,可以通过签证申请网站在线办理。线上办理签证的业务之后也将在中国其他国家推出。

  根据该部门的公告,2019年3月,电子签证服务还将扩展至泰国驻英国使馆,4月份开始在法国推出。未来3年内,所有的泰国驻外使馆都将能够提供该服务。

  公告称,办理电子签证的游客,护照上不需要加盖签证章。获得签证的人会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批准通知,而其信息也会自动转移至泰国移民局。到达泰国之后,签证持有人只需在入境口岸通过生物识别系统或自动化系统进行验证。

  负责电子签证支付业务的泰华农民银行行长表示,申请者可以通过信用卡、扫码、网银等多种方式进行支付,而中国的申请者还可以能够使用微信、支付宝和银联来支付签证费用。

  领事事务部负责人差立(Chatri Archjananun)表示,中国是泰国最大的旅游客源国,所以首先选择向中国游客提供电子签证,之后再拓展到其他国家。根据泰国旅游体育部(Tourism and Sports Ministry)的数据, 2018年7月5日普吉岛发生游船倾覆事故致47名中国游客丧生,之后中国游客的数量就有所下降,但仍高居外国游客人数的首位。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