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疑借錢不遂行兇 棄屍大海 弒父逆子自台回港歸案

2018-12-08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香港仔華貴邨對開海面紅白藍尼龍袋藏屍案真相大白,警方人員經抽絲剝繭後閃電破案,揭發獨居於屯門的男死者早前疑遭上門借錢不遂的逆子弒害,有人先後以尼龍袋及行李篋雙重密封屍體,再棄於大海企圖毀屍滅迹,然後潛逃台灣。惟天網恢恢,死者遺體終浮上海面被發現,疑犯至前晚回港投案,昨日被押回棄屍現場協助警方重組案情。警方將案列作謀殺案處理,由西區重案組跟進。

  暫未尋回案中兇刀

  據悉,男死者姓黎(65歲),任職清潔工人,失婚,與前妻育有一子一女,獨居於屯門寶田。涉嫌弒父被捕男子(26歲),報稱任職保險業,沒有家庭暴力紀錄,懷疑有人因債務纏身,疑向父親借錢不遂起殺機。

  警方西區助理指揮官警司鄭典傑昨日表示,前日早上接報後發現死者,當時他全身赤裸,身上無身份證明文件;調查後聯絡到死者的兒子,當時他聲稱身在台灣,在警方警誡下終承認曾用刀襲擊死者,即日買機票回港自首,警方前晚11時許在香港機場將他拘捕。警方相信,疑犯因借錢不遂而行兇,而他是單獨犯案,暫時未尋回案中兇刀。

  雙重密封屍體棄大海

  疑犯落網後承認,本周二在死者獨居的屯門寶田單位,因財務問題,用刀襲擊死者的肩部及頸部,導致死者的頸部大動脈被切斷及氣管被刺穿。疑犯將死者的屍體放入紅白藍膠袋,再放入膠箱,翌日電召貨車將裝有死者屍體的膠箱送到疑犯在香港仔華富的舊居,其後購買一個新行李篋,將裝有死者屍體的紅白藍膠袋放入,然後在於本周四凌晨時分在華富對出海面棄屍。

  昨午2時許,大批重案組探員抵達發現死者的現場一帶調查,部分探員在岸邊搜索,飛虎隊「水鬼隊」人員奉召乘坐小艇出海打撈涉案證物,稍後疑犯被押至華貴對開岸邊協助調查,3名蛙人根據疑犯所指方向落水,終在距離岸邊5至10米撈起一個藍色行李篋,篋上附有牛皮膠紙,相信是用作藏屍。警方將行李篋檢走,疑犯逗留約半小時後離開。

  電召貨車運屍到香港仔

  另一方面,昨晨10時許,男死者的女兒在數名親友陪伴下,到西環公眾殮房認屍後黯然離開。至於發現浮屍現場對開海岸,昨早仍有不少市民如常到來游泳,據部分泳客表示,雖然現場發生尼龍袋藏屍案,但由於問心無愧,故不會感到害怕,另有泳客認為現今父子兩代人甚少溝通,家庭關係變差,故不時有倫常慘案發生。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