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白宮幕僚長凱利離職原因曝光

2018-12-10
来源:香港商报

 

  知情人士披露,特朗普屬意副總統彭斯的幕僚長艾爾斯接任凱利(右)。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確認,白宮幕僚長凱利今年年底將離職。知情人士披露,特朗普屬意副總統彭斯的幕僚長艾爾斯接任凱利。當天早些時候,特朗普還宣布提名陸軍參謀長米萊,接替即將退役的鄧福德擔任下一任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特朗普屬意彭斯幕僚長接替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草坪告訴媒體記者說:「凱利很棒!我非常欣賞他的服務,我們將在一兩天內公布他的繼任者。」特朗普暗示,新人選可能會「臨時帶班」,任期也許不會太長。眾議院議長瑞安稍後讚揚凱利,稱他為白宮帶來「秩序、透明和頭腦,使國家更好」。

  知情人士披露,特朗普屬意副總統彭斯的幕僚長接任白宮「管家」。美聯社報道,艾爾斯現年36歲,是共和黨內正在升起的「新星」,頗有政治頭腦,把彭斯的政務活動安排得井井有條,特朗普因而希望他能在2020年連任競選中助自己一臂之力。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白宮官員披露,艾爾斯有年幼的三胞胎要照顧,原本打算離開首都華盛頓,回老家佐治亞州「帶孩子」,架不住總統勸說,答應暫時留下。

艾爾斯

  凱利對白宮工作頻吐槽

  凱利68歲,是海軍陸戰隊退役四星上將,在特朗普內閣最初任國土安全部長。去年7月,凱利調任白宮幕僚長。美國媒體推測,特朗普之所以讓軍人出身的凱利掌管白宮,是希望能改變自己入主白宮初期的管理混亂局面。美聯社報道,凱利「講規矩、守紀律」的辦事風格的確遏制了白宮西翼行政辦公樓內的不良風氣,但卻得罪了總統身邊的幕僚們以至總統本人。

  一些習慣「直接敲總統門」的幕僚抱怨,事事需要報備、走程序才能見總統。特朗普接受採訪時公開說:「凱利做的事,一些我喜歡,一些我不喜歡。他會在某一個時刻想要離開白宮。」凱利本人則對在白宮的工作頻頻「吐槽」。他接受採訪時多次開玩笑,說白宮幕僚長比他以往任何工作都難,包括上戰場。

  陸軍參謀長獲提CJCS

  8日早些時候,特朗普還宣布提名陸軍參謀長米萊擔任下一任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CJCS)。特朗普在社交媒體寫道,米萊將接替現任CJCS鄧福德,後者將退役,不過交接日期尚待確定。

  按照程序,米萊的提名須得到國會參議院投票批准。鄧福德目前的任期為2年,將於明年10月初結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