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裕華總店展山東名優產品

2018-1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芃芃報道:由山東省商務廳及香港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主辦、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及山東省老字號企業協會支持的「至誠山東品質生活山東名優產品展」,昨日於位於佐敦的裕華百貨總店開幕。為期1月的展銷將為香港市民帶來如東阿阿膠、青島啤酒、淄博琉璃、濰坊風箏等上千件山東產品。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董事長余國春,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楊文明,山東省商務廳商貿發展處處長臧仁峰,山東省老字號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秘書長魏子杰,山東省駐港澳經貿代表處首席代表王紅,全國政協委員、山東省海外聯誼會會長朱銘泉,全國政協委員、山東省海外聯誼會副會長朱新勝,冀魯旅港同鄉會理事長王家惠等主禮。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李潤基為大家介紹山東曲阜孔府千年藏品手工拓片并介紹展銷會食品、工藝品、藥材等產品。他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山東是國家進步和變革的縮影。是次展覽的工藝品和文創產品風格鮮明,品種多樣,融匯儒家文化和現代理念。
 
  展品風格鮮明品種多樣
 
  他說:「裕華展品,必屬精品。」裕華國貨作為國產百貨的窗口及山東省在港推廣名優特產的第一站,相信此次活動能令香港市民有不少收穫。臧仁峰表示,裕華國貨致力於弘揚國貨,在近60年的時間里把大量內地商品引入香港,讓香港消費者在體驗國貨精品的同時,記住那份難以割舍的鄉情。此次產品展既體現裕華國貨秉持的「與時代并進、與社會同步、與顧客同心」的一貫經營理念,同時也在引進新商品、拓展新服務中為山東企業、產品進入香港搭建新平台。改革開放以來,魯港合作日益密切,特別是近10年來,山東每年在港舉辦山東周,雙方在經貿、金融、文化、教育、旅游等諸多領域展開了全方位、深層次合作。展銷會上,他推薦了山東老字號「二仙膏」、「東阿阿膠」等養生食品及琉璃、陶瓷等工藝品。他表示,明年舉辦的香港美食博覽、山東名優產品展等活動,將為香港市民帶來更多山東優質產品。桃木文化代表性傳承人王來新介紹山東肥城桃木雕刻藝術。他指出,肥城具有世界上最大的桃園,桃木工藝品經過30餘年的發展,已經有20個系列、3000多個品種,如桃木劍、桃木工藝品、桃木飾品、桃木辦公用品等。桃文化中,桃子代表長壽、桃木代表平安吉祥、桃花代表愛情、桃園代表結義,據傳東南方向的桃木枝最具辟邪保平安的功效。是次展銷會產品種類豐富,包括淄博琉璃、濰坊風箏、柴燒陶瓷、阿膠、青島啤酒、花生、金絲小棗、烟台蘋果、床上用品等。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