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新意網54億奪將軍澳地高預期上限45%

2018-12-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地政總署昨公布,將軍澳環保大道第85區數據中心以逾54.56億港元批出,中標者為新地(016)旗下的資訊科技公司新意網集團(1686),為出價最高的投標者,以總樓面約121萬方呎計算,每方呎樓面地價4500元,較市場上限估價大幅高出45.2%。

  戴德梁行香港董事總經理蕭亮輝認為,將軍澳數據中心地皮合共吸引9家財團入標,售出價格為5年前在同區售出同類型地皮的5倍,反映市場對數據中心用地需求殷切。由於目前本港有潛質改裝為數據中心用途的工業或貨倉大廈寥寥可數,三個政府工業村已停止向數據中心營運商出售地皮,令數據中心專用地供應更見緊絀。

  他續指,是次數據中心地皮是港府推出第二幅的數據中心專用地皮,可建樓面面積是上一幅售出的地皮的2.5倍。落成後可容納約1.4萬至1.6萬個伺服器機櫃,將會是全港最具規模的數據中心設施之一,可滿足未來數年在將軍澳及東九龍地區的數據中心用量需求。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