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中国釋放誠意暫緩對美車加徵關稅3個月

2018-12-15
来源:

网络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財政部網站昨日發布公告稱,為落實中美兩國元首共識,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暫停加徵關稅3個月,涉及211個稅目。

  而對於美方暫緩對華加關稅一事,彭博社引述兩名知情人士消息表示,特朗普政府將暫緩期限截止到3月1日。知情人士還表示,為鞏固12月1日美中所達成的「休兵」共識,美方或於當地時間14日會發布一項公告。

  美持續施壓催促華讓步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當地時間13日指出,歡迎中國恢復向美國採購大豆及可能進口更多液化天然氣,但中國若要緩和與美國貿易緊張,目前做的還不夠。

  羅斯當日在接受彭博電視台訪問時表示,「他們已開始進行一些非常初階、初步,但會是非常受歡迎的舉動。」羅斯表示,美國不指望中國能滿足特朗普政府所提的所有142項要求,但談判成功與否,將取決於中國能達到多少要求,以及中國會否執行相關措施。

  白宮國家經濟會議副主席威廉斯當日表示:「我不認為所有人都預期屆時(3月1日)我們與中國的每一問題都能解決,這可能是一個難以達成的期望。不過我們認為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他們可以解決的一些結構性問題。

  「鷹派」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則表示,美中貿易90天談判期間,北京不斷喊話會改革,但美國會專注中國在經濟結構改革上的行動,3月1日談判大限一到,中國得拿出具體成果。

  他指出,特朗普政府立場堅定不移,目標也很清楚不會分心:「一是中國市場的准入問題,二是中國經濟的結構改革,尤其是在網絡駭客入侵及智慧財產權保護上。」

  美證實中國購其大豆

  特朗普近日表示,中國採購「巨量」美國大豆。美國農業部隨後宣布,美國民間銷售113萬公斤大豆至中國,但農民和穀物交易商表示,這個數量仍不足以提升跌價,或吸收整個農業區累積的龐大過剩儲量。美國農業部副部長森斯基昨日在愛阿華州大豆協會年會指出:「這是很棒的第一步。但還是需要採購更多,尤其是如果是以正常、典型的一年來看,我們將會銷售3000萬至3500萬公斤至中國。」

  美國農業部長帕度表示:「我們認為這是好的開始,大有可為。我們當然希望和預期它(進一步銷售)還會來。」當被問到是否與中國有任何進一步採購的談判,他說:「我們沒有,這是由美國貿易代表負責的。」

  而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昨天談及進口美國大豆的問題時說:「大豆一直是中國進口美國農產品的重要品種,國內有巨大的市場需求。如果有進一步的細節會及時通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