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移動行山節2000人山頂啟步

2018-12-17
来源:香港商报

 

  「中移動香港行山節」昨日舉行,一眾嘉賓主持起步儀式。

  【香港商報网訊】由中國移動香港及中國香港旅行遠足聯會(旅聯)聯合主辦的「中移動香港行山節」昨日圓滿舉行,合共約2000多名市民到場參與,一同「為健康.一齊行」。中聯辦副主任楊健、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天文台台長岑智明、活動籌委會聯席主席高永文、馬正興、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聯同活動大使許志安於昨早10時半主持鳴槍儀式,為活動揭開序幕。

  首屆舉行為系列活動揭序幕

  「中移動香港行山節」兩個組別均在山頂廣場起步,家庭樂組於環迴步行徑於山頂繞一圈,路面平坦易行,沿途可飽覽維港兩岸景致,最適合一家老少參與;公開組則由山頂經港島徑第一段至薄扶林水塘,途經龍虎山觀景台,可飽覽南區景色,終段以水塘美景作結。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希望,大眾能透過野外康樂活動,懂得欣賞與環境保育。她更謂為保障大眾可以享受行山樂,政府每年都會做很多工作,如除蚊措施等,希望大家行山時都能夠做好安全準備。

  活動籌委會聯席主席馬正興提到,行山可以令平時步伐急促的香港人有機會放慢腳步,好好欣賞大自然的美,「遠足行山屬於帶氧運動,女士們行山一小時,可以消耗約240卡路里,除了可以燃燒脂肪,更可強化心肺功能,是適合不同年齡人士的運動。」

  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則希望透過行山節活動鼓勵市民行山,增強體能,並推廣香港行山文化,讓世界各地能欣賞香港大自然優美景色。首屆「中移動香港行山節」為未來一系列的活動揭開序幕,在未來的一年,將會以農曆24節氣為主題,配對各個節氣適合的行山路線,鼓勵市民多到郊外行山,欣賞香港得天獨厚的山野環境。

  主題曲《獅子山上》MV首播

  隨後,特別為今次行山節度身訂做的主題曲《獅子山上》MV於啟動禮上首播。主唱歌手許志安及活動籌委會聯席主席高永文醫生齊齊大談主題曲的創作概念及行山小百科。及後,陳肇始及籌委會成員於台上進行開幕儀式,是次起步禮除了港島區的山頂,九龍區的獅子山、城門水塘及西貢的萬宜水庫亦同一時間一起倒數。透過大銀幕直播,4個地點同時舉行全港啟動禮,全港市民在各區及郊野公園,一同「萬步行?創世紀」。

  今屆行山節響應環保,措施包括採用網上報名、沿途水站只提供大樽食水供參加者補充。啟動禮更注入再生概念,一眾嘉賓手持的木製道具牌,是利用早前被颱風「山竹」摧?的樹枝製作而成,以減少消耗資源,積極保護環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