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尖沙咀表行劫案 粵公安移交贓犯

2018-12-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尖沙咀The ONE商場於本年9月30日發生表行劫案,警方調查後,相信持槍作案疑匪帶賊贓經口岸潛逃回內地,通報公安部求助。深圳警方昨日通報,本年10月初在公安部統籌指揮下,廣東公安機關與香港警方密切協作拘捕疑人,人贓並獲,昨日將疑犯及贓物移交香港警方。

  據深圳警方表示,被捕男子蔡×鈞(26歲),香港人;行動中繳獲案中被搶走的3隻手表。昨日下午,兩地警方在深圳皇崗口岸共同簽署移交書後,深圳警方將姓蔡疑犯押送至皇崗口岸落馬洲大橋深港分界線,連同繳獲的3隻涉案手表一併移交給香港警方。

  疑犯搶3名表值60萬潛逃內地

  事發本年9月30日,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商場地下一間鐘表店被一名劫匪持槍搶走3隻名貴手表,被搶走物品總價值約港幣60萬元。香港警方調查後,掌握到疑犯已通過口岸攜帶贓物潛逃至內地的線索,及時將相關警情通報公安部及廣東警方。

  根據公安部指令,廣東省公安廳立即啟動跨境警務協作機制,迅速指揮深圳市公安局成立由刑警牽頭、多警種聯合參與的專案組,並與香港警方密切配合,聯合開展案件偵辦工作。經縝密偵查,深圳警方迅速鎖定該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及贓物去向。

  直至10月10日,深圳警方在深圳羅湖某小區內將疑犯拘捕,稍後根據疑犯的交代,在珠海警方的協助下,深圳警方先後在深圳市羅湖區、珠海市香洲區繳獲全部涉案手表。香港警方同樣根據疑犯供稱的地點,在尖沙咀繳獲涉案槍枝。

  警指疑犯另涉2宗偷表案

  另一方面,香港警方接收疑犯後於晚上召開記者會交代詳情,稱疑犯於案發後到尖沙咀中港碼頭乘船往澳門,其後輾轉逃至內地。警方事後於垃圾中轉站找到疑犯作案時所持的槍械及所穿衣物,該支槍械經鑑證後證實是氣槍。根據警方紀錄,疑犯亦牽涉兩宗發生於今年8月的盜竊案,當時他分別於上水及旺角名表店訛稱試表,盜去兩隻總值15萬元的手表,至今仍未起回。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