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的哥偷客118萬元兼誤導警員判囚8個月 官指即時監禁是唯一選擇

2018-12-24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被告鄧照發。資料圖片

 

  被告鄧照發。資料圖片

  的士司機今年5月接載找換店東主後,發現店東將載有約118萬元現金的環保袋遺留車內。的士司機不但拾遺不報,更向前來調查的警員訛稱無見過該環保袋,惟警方憑閉路電視片段,揭發司機曾手持該袋而拆穿其謊言。的士司機今月初承認盜竊及誤導警務人員共2罪,今午在區域法院被判囚8個月。法官強調,司機違反乘客對他的信任,本案比一般街上拾遺不報的案件嚴重,加上涉款龐大,即時監禁是唯一選擇。

  案情指,59歲被告鄧照發於今年5月6日傍晚,接載找換店東主及其妹夫離開元朗的找換店,2人下車時均無察覺遺下巨款。店東直至翌日凌晨才驚覺失款,急電被告時卻獲告知沒有任何發現。

  警方接報後在被告鄰居寓所門前的閉路電視片段,發現被告曾手持袋狀物件出入,最終在被告祖母位於下白泥的寓所內,起回該袋並袋內所有現金。被告在警誡下承認因「一生從未見過咁多錢,所以才迷失自我」而犯案。

  法官判刑指,即使事主失款後主動聯絡被告,被告卻因貪念之心而撒謊。雖然被告無藏起部份贓款,事主最終並無損失,這卻非全是被告招認的緣故。若非警方鍥而不捨追查失物下落,恐怕事主將更難尋回失物。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