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亞股今年市值蒸發近45萬億

2018-12-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再過幾天,亞洲股市就要向2018年說再見,在市場成交量低迷下,投資者如坐針氈,無心冒險。

  據彭博昨天報道,亞股今年以來市值蒸發約5.6萬億美元(約44.8萬億港元),全球股市殺聲隆隆迄今仍無紓緩象。投資者未來幾天恐面對歲末年終的震蕩走勢。IG亞洲市場策略分析師潘表示:「市場心理極度疲軟依舊是造成股市挫跌的背後因素,市場迄今尚未找到任何正面動能的解方。特朗普掛保證的影響力,遠不及他放出的狠話。」

  與此同時,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指出,面對目前複雜的環境,日本央行對現行的寬鬆政策保持耐性,推動通脹逐步上揚,並且引導幣策帶動經濟走向正面經濟周期。他又認為近期股市不穩,或與全球經濟受到多種風險拖累有關。

  日銀指多種風險累全球股市

  黑田又指出有必要多加留意經濟下行風險,特別是來自海外市場風險,以及需要提防增強貨幣寬鬆政策可持續性引發的副作用。他又指出若低利率及競爭加劇,或會促使金融機構長期獲利能力受損,並會動搖日本金融體系。

  在談及當地通脹走勢時,他指出目前央行正朝達到通脹目標而努力,惟要實現物價目標水平,將需要較長時間。另一方面日本央行今日公布10月份議息會議紀要,從中可以反映出目前央行9名對幣策審議的委員,對現行寬鬆幣策立場有分歧,有委員指出央行應不排除如擴大債券孳息率波動區間,惟亦有委員指出,有關做法將會對央行的信譽造成影響。

  此外,隨着近期市況波動,投資者偏向將資金泊入具有避險功能的資產,日圓便是其中之一,推高了日圓走勢。財務省財務官淺川雅嗣於周二指出,目前匯市波動性增加,政府會密切關注,又指出各國均認同G7及G20看法,認為過大的波動及無序的波動,均會帶來不利影響。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