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青民建議全數寬免首置港人印花稅

2018-12-31
来源:香港商報网

   

      青年民建聯到政府總部請願,就即將公布的《財政預算案》提出建議。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青年民建聯到政府總部請願,就即將公布的《財政預算案》提出建議,青年民建聯要求政府以「應使則使」的原則,推出更多利民紓困的措施,改善青年生活環境。

  建議包括:減輕首次置業人士負擔,全數寬免人生中第一次購買居所的香港永久居民物業印花稅,以減輕首置者的「上車」成本,若上述買家投保香港按揭證券公司的按揭保險,可以全數豁免保費,因應樓價上升,研究放寬按揭保險的物業價值上限,令首置者較容易「上會」。

  其他建議還包括:減輕中產稅務負擔提高子女免稅額,將子女免稅額提高至13.2萬元,與個人基本免稅額看齊。提高供養兄弟姊妹免稅額,將供養兄弟姊妹免稅額提高至4.3萬元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