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聖母神樂院88歲神父疑行山失蹤 已寻回证实安全

2019-0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嶼山聖母神樂院 圖:大嶼山聖母神樂院官網

  【香港商报网訊】昨日(6日)傍晚,大嶼山聖母神樂院一名88歲神父被懷疑行山時失蹤。救援人員通宵搜救,至今早九时许寻回,证实安全。

  據悉,大嶼山稔樹灣熙篤會聖母神樂院職員昨日傍晚6時許報案,指該名姓康的88歲神父患有認知障礙症,昨午離開神樂院後便不去聯絡,懷疑他行山時失蹤。

  大批救援人員包括消防、救護、民安隊聯同警方人員,昨日深夜在大嶼山大水坑一帶山頭搜索,至今日凌晨6時,仍未有發現。警方將案件列作「失蹤人士」,現正加緊搜救。

  至今早九时许,神乐院的莫修士回覆传媒查询时说,涉事的康神父是马来西亚籍,平时需要职员带路,相信他昨日下午独自行山时迷路,今早被行山人士发现,并将他带到梅窝警署,神乐院正派人前往了解。

  熙篤會於1098年在法國創立,其後向外擴展,於1950年來港建院。而神樂院最為聞名的是「十字牌」牛奶。

  資料顯示,早年熱心教友贈送乳牛給神樂院,希望為神父和修士提供牛奶飲用,其後開始繁殖乳牛並生產「十字牌」牛奶。至80年代末,院方將「十字牌」託付另一間廠房在元朗生產牛奶,院內只留下牛房遺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