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教區設弔唁冊悼念楊鳴章 教宗方济各慰问香港信众

2019-0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公眾人士到場排隊簽署弔唁冊並鞠躬祈禱。

  【香港商报网訊】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楊鳴章于1月3日病逝,終年73歲,教區今日(7日)在堅道明愛中心禮堂設弔唁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早上分別到場弔唁。公眾人士到場排隊簽署弔唁冊並鞠躬祈禱,部分教友傷心落淚。

  林鄭月娥早上近9時到達,副主教陳志明到場迎接,她在場逗留約10分鐘後離開。譚鐵牛早上9時左右也到場弔唁,輔理主教夏志誠及榮休主教湯漢樞機亦有到場。


  林鄭月娥到場。

  禮堂外則張貼印有楊鳴章黑白照,並寫上「悼念楊鳴章主教」、「主懷安息」等字句的告示。

  禮堂內放有楊鳴章遺照,旁邊擺放白色鮮花及蠟燭。禮堂外則張貼印有楊鳴章黑白照,並寫上「悼念楊鳴章主教」、「主懷安息」等字句的告示。

  據傳媒報道,有前來悼念的天主教信徒,對楊鳴章突然離世感到難過,指楊鳴章對明愛發展貢獻很大;亦有在教區主教公署工作的信徒表示,楊鳴章擔任主教期間飽受壓力和批評,令他近年消瘦不少。

  教區今日起至周三(9日),在堅道明愛禮堂設弔唁冊。周四(10日)晚上8時在主教座堂為楊鳴章設守靈彌撒,周五(11日)早上出殯,之後移送跑馬地天主教墳場安葬。

  梵蒂冈发唁电 教宗方济各慰问香港信众

  梵蒂冈教廷於上周六(5日)向香港教区发唁电,当中教宗方济各向香港教区神职班、修士修女和全体信众致以衷心慰问。唁电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所发,当中教宗方济各对杨 章离世感难过,并感谢杨鳴章多年来作为司铎及主教的服务,又向哀悼杨鳴章离世的众人致以宗座遐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