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澳門聯合內地警方搗破地下錢莊 拘37人

2019-01-09
来源:香港商报

 

  司警在多個豪宅單位拘捕嫌犯。

  【香港商報网訊】澳門司法警察局與內地北京、河北、湖北、天津及廣東珠海等內地五省市合作,搗破一個龐大跨境地下錢莊,兩地警方共拘捕37人,單是司警在澳?8個豪宅單位便拘捕了21名來自內地的疑犯,扣贓款達3000萬港元。

  扣押贓款達3000萬

  司警發言人昨日稱,司警去年11月與內地警方情報交流後展開調查,發現這個由一名內地男子操控的犯罪集團,自2016年已開始運作。他們先在內地多間銀行申請銷售終端機(POS機),經改裝上網流動數據資料,讓POS機可在澳門使用,然後在賭場貴賓廳物色賭客進行非法刷卡套現。

  時至今年1月7日,兩地警方認為收網時機成熟,同時採取行動。司警在路?8個豪宅單位內拘捕18男3女,其中1名姓徐(44歲)無業男子為集團主腦;7男3女為「上線」骨幹成員;其餘10男為「下線」成員,有酒樓雜工、商人、司機、售貨員,當中有五人,以虛假資料取得外僱赴澳。

  行動中搜出改裝終端POS機、電腦、帳本等大批證物及500萬港元現金;司警進一步調查後,再在路氹某娛樂場貴賓廳凍結2500萬港元贓款。內地警方同時亦在五省市先後拘捕16名涉案人士歸案。

  根據內地銀行資料,該犯罪集團去年共刷卡合共12億元人民幣,導致銀行損失240萬元人民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