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蔡英文宣布苏贞昌接任行政机构负责人

2019-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中)11日宣布“总辞”,蔡英文(左)随后召开记者会,宣布由苏贞昌(右)接任。(图: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11日召开临时会,宣布“总辞”。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随后亲自召开记者会,宣布由前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接任,带领新团队。

  蔡英文首先感谢赖清德过去一年来,用做实事的态度投入改革和建设工作,完成很多重要施政成果。蔡英文表示,除了感激和不舍,找不到其他词汇来形容她的心情,台湾地区地方选举后赖清德一直认为他必须负责,民进党都希望他可以留下来,但赖清德依然维持辞职负责的心情,尽管百般不舍,但还是尊重他的决定;尽管他离开台行政机构负责人的职务,但相信他会继续关心台湾,未来为了台湾还是会一起打拼。


  赖清德、苏贞昌

  蔡英文指出,苏贞昌有三个强项,完全符合台湾需要,第一是经验,第二是魄力,第三是执行力,此刻台湾需要有经验、有魄力的行政机构负责人,以苏贞昌的执行力来完成后续改革,“他的超越哲学在去年选举有目共睹,大胆用年轻人、宣传创意和进化,都让人印象深刻。

  蔡英文说,在赖清德坚定请辞台行政机构负责人后,其正式征询苏贞昌,在他考虑之后,决定携手为台湾再拼一次,最早是林全打基础,赖清德拼执行也为台湾未来做很多规划,而苏贞昌的“施政”重点就是要更强力壮大台湾,“执政”前半场已经在改革,建设和经济发展上做出成绩,“执政”后半场要把成果分享给台湾人民,所以对于新任行政机构负责人最大的期待,就是“施政”务必要让人民有感。

  民进党2018年11月24日“九合一”败选,赖清德第一时间在社交网站宣布辞去行政机构负责人,为败选负责,在蔡英文多次挽留下,赖清德虽仍留任,但辞意坚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