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袁國勇料沙士不會重臨香港

2019-01-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日出席公開講座時表示,相信沙士(SARS)不會重臨香港,但未來數十年仍會不斷發現新的傳染病,故提醒市民應注意好公共衛生。他亦期望能研發出廣譜和沒有抗藥性的抗病毒藥物及萬用疫苗。

  動物引發新發性傳染病續現

  近日,內地和東南亞地區爆發禽流感,令市民憂心忡忡。袁國勇說,由於街市仍有活家禽出售,且沒有生物安全措施,故容易令家禽互相感染病毒。他提醒,市民應改變飲食文化,而街市亦應避免出售活家禽,否則禽流感將不會徹底消失。

  袁國勇還提到,由於人類仍然和駱駝接觸,除非出現中東呼吸綜合症的有效疫苗,否則中東呼吸綜合症不會消失。至於沙士不再出現,是因為很多地區已全面關閉野生動物市場,令動物不會交叉感染。

  他表示,七成半新發性傳染病是來自動物,故預料未來幾十年都會陸續出現不同的新發性傳染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