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決定放寬部分對朝制裁措施

2019-01-13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左)於當地時間11日訪問埃及時表示,期待朝鮮無核化問題取得重大進展。 路透社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外交安全專門媒體《外交政策》報道稱,美國政府決定放寬針對部分對朝鮮人道主義項目的制裁措施。

  《外交政策》援引外交官和救援機構相關人員的話報道稱,美國國務院解除赴朝鮮禁令,並緩解針對朝鮮人道主義物資的禁運措施。據報道,美國國務院對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比根於9日向國際救援機構傳達了上述內容。

  《外交政策》對此評價認為,特朗普政府數個月來對朝鮮施加最大壓力,考慮到這一點,這是為放寬對朝鮮制裁措施邁出的重要一步。

  但《外交政策》還指出,目前尚不明確,這是美國政府為了促進無核化談判而向朝鮮最高領導人釋放緩和信號,還是因為要求放寬威脅朝鮮人民生活的政策的聲音不斷高漲而採取的措施。

  此外,正在埃及進行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於當地時間11日表示,期待今年包括第二次美朝首腦會談在內的朝鮮無核化問題取得重大進展。蓬佩奧在接受美國《霍士新聞》採訪時作出了上述表示。蓬佩奧稱,我們應該實現最終、可完全驗證的無核化。

  蓬佩奧:期待無核化取得重大進展

  蓬佩奧在談到美朝談判問題時表示,目前美朝繼續保持對話,雖然現在不能與大家共享雙方所討論的內容,但雙方對話正在取得進展。

  另據韓聯社11日消息,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當日出席由執政黨共同民主黨主辦的演講會時表示,美國重要人士日前暗示朝美正在溝通第二次金特會相關事宜,不排除朝美突然宣布舉行領導人會談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