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女議員將角逐下屆美總統

2019-01-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當地時間11日,美國國會眾議院民主黨籍女議員加巴德(圖)說,她決定參加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

  加巴德接受CNN網採訪時說:「我已經決定參選,下周將發表正式聲明。」她說,諸多原因促使她作出這一決定。美國民眾正面臨包括醫療保健和氣候變化在內的許多挑戰,她希望幫助民眾應對這些挑戰。

  作為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加巴德說,「戰爭與和平」議題將是她競選主張的重點之一。

  加巴德已經着手為參選營造氣氛。她近幾個月走訪將率先舉行黨內初選的艾奧瓦州和新罕布什爾州,定於5月出版自傳。

  加巴德現年37歲,在位於南太平洋的美屬薩摩亞出生,在夏威夷長大。她是美國國會首名信仰印度教的議員和首名美屬薩摩亞出身的議員。她曾參加伊拉克戰爭,現在是美國國民警衛隊成員。

  據美聯社報道,加巴德參選總統可能引發爭議。作為伊拉克戰爭老兵,她曾說,美國等國「依據錯誤情報」向伊拉克發動軍事打擊。另外,加巴德2017年初秘密前往敘利亞,「實地考察」阿勒頗等地,與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和敘反對派一些領導人會面。她因那次密訪在美國國內受到強烈批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