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商務部:有信心今年外貿穩中提質

2019-01-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7日表示,要正確看待月度進出口增速的波動,目前我國外貿發展仍然具有強有力支撐,隨?穩外貿政策的推進和外貿內生動力的增強,有信心推動2019年對外貿易穩中提質。

  高峰在商務部當日召開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說,從全年看,季度進出口規模逐季提升。受去年同期基數較高、國際市場需求減緩等因素影響,四季度增速較三季度有所回落,但仍處於合理區間。

  對於12月當月進出口數據的下滑,高峰說,月度進出口增速的波動與國際經濟形勢、企業進出口節奏、國際大宗商品價格和上年基數等多種因素有關。12月當月,中國進出口增速波動主要是受國際市場需求減弱、去年同期基數較高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也有部分企業搶出口的因素。

  對於2019年外貿,高峰說,目前商務部主要是抓好「穩外貿」落實工作,此前提出要在2019年拓展30個重點市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