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千餘港青入粵感知大灣區

2019-0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應該會在春節之後的很短時間內出台,他形容這是一個重要的戰略性藍圖,由國家主席親自籌劃、親自督導這個發展,所以特區政府對大灣區規劃是寄予厚望和盼望,並一定會做好和配合這項工作,締造一個三贏的局面。
 
  張建宗:為青年人打造平台
 
  張建宗昨午在廣州出席「四海一家感知大灣區」青年交流活動啟動禮暨大灣區青年家園揭牌儀式後對傳媒指出,大灣區提供創業和創意的「雙創」基地,讓香港青年人可以來到大灣區落戶發展,除了學業方面,有創業、亦都可以就業。他說:「所以一定是為他們『搭台』、『搭橋』,打好一個很好的基礎、做一個平台去做一個『引領者』」。
 
  他說有很多機構,例如新家園,配合『文、商、官、青年』四方面,大家攜手協作,打造一個新的、國際級大灣區,創造更多的機遇給粵港澳三地的青年。
 
  他又說,香港青年聯會已開始率先推行一個試點計劃,在深圳有三個創業的基地,亦已開始邀請香港的青年透過支援他的創業,作為一個藍本,有些政府的資源會預留給那些合資格的青年朋友一筆「起動基金」,不一定在大灣區,在香港境外、境內也可,是靈活的,讓他們創業,打出一條新的出路給自己,讓他們追求一個夢想。
 
  「大灣區青年家園」廣州揭牌
 
  是次揭牌儀式昨午在廣州舉行,千餘名港青將在接下來的兩天分赴廣州、珠海、佛山、中山、江門等城市參觀訪問,及親身體驗「世紀工程」港珠澳大橋及廣深港高鐵的快速便捷,以加深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認識。
 
  活動由國務院港澳辦、中聯辦、全國青聯主辦,廣東省青聯、新家園協會聯合承辦。粵副省長張光軍亦出席了活動。
 
  當天揭牌的「大灣區青年家園」由廣東省青聯、新家園協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共同籌建,將依託粵港澳三地服務機構,整合大灣區青聯專業及社會力量,為到粵求學、就業、創業及生活的港澳青年提供服務,幫助他們更好地融入灣區發展。目前,粵港澳已有20多家機構參與建設,組建跨地域、跨城市、跨機構、跨專業的服務網絡,吸引港澳青年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