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中環灣仔繞道通車首工作日周邊多處擠塞 張建宗:當局密切留意情況

2019-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中環及灣仔繞道昨日迎來通車後首個工作日,林士街天橋因為駕駛者不熟悉路況而出現擠塞,車龍更一度回堵至大角嘴;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表示,當局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而運輸署人員通宵在林士街天橋增設指示,今早有關路段的擠塞情況已經得到舒緩。

  政府會於明日的立法會大會上,提出三隧分流的無約束力議案,張建宗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指,政府對方案立場清晰,認為方案利多於弊,認為值得推行;但他了解不同政黨對這方案意見分歧,因此會繼續進行遊說工作。

  提高申領長者綜援門檻的爭議,繼續引發社會討論,張建宗重申有關安排旨在釋放人口勞動力,並非針對長者申領綜援的問題;而同時提供租金津貼、免費公共醫療,又有配套協助就業,希望做到多贏局面。

  關愛共享計劃昨天開始接受市民申請,合資格的市民可以申請領取4000元,但昨日就曾經出現表格「缺貨」情況,另有市民認為申請手續繁複;張建宗澄清政府會將手續簡化,不希望擾民;申請時市民只需要出示身分證、住址證明及銀行證明以上三份文件的副本。

  張建宗說,需要在平衡用家的方便,和政府公帑的有效管理及運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他又要求要多列印表格,分配到各個發放點,讓市民容易取得表格,做到真正利民便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