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A股尾盘回落 沪指收复2600点周线四连阳 券商板块跳水

2019-01-25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沪指今日冲高回落,盘中涨幅一度接近1%,收盘仅小幅上扬0.39%,收复2600点整数关口,收报2601.72点,周K线四连阳。两市合计成交3129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银行与保险板块领涨。

  板块方面,券商板块尾盘集体跳水,国海证券大跌7%,方正证券、天风证券、国盛金控集体走弱。

  受昨日利好消息影响,雄安新区板块开盘大涨,盾安环境、栖霞建设一字板;常山北明、青龙管业、数字政通纷纷大涨;银行板块盘中走强,截至发稿板块涨幅达1.4%。

  黄金概念股跌幅居前,金洲慈航、东方金钰领跌;次新板块开盘下挫,华培动力直线跌停;新乳业今日在深交所上市,开盘涨约43.85%,当前总市值66.93亿元,新乳业为新希望集团又一上市公司,此前该集团旗下已有上市公司新希望六和、民生银行、河北宝硕等。

  个股方面,暴风集团午后跌停。此前北京法院将暴风集团列入一系列被执行人名单。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国务院于昨日晚间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下简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重点强调支持在京国有企业总部及分支机构向雄安新区转移、支持雄安新区吸引北京创新型、高成长性科技企业疏解转移、引导现有在京科研机构和创新平台有序向雄安新区疏解,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建设现代智慧城市。

  消息利好雄安新区概念,板块开盘走强,板块内科技、地产、建材类企业股票涨势领先,盾安环境开盘一字涨停实现三连板。

  此外,受人民银行设立央行票据互换(CBS)消息影响,银行股开盘全线走强,平安银行、招商银行领涨,截至午间收盘,板块涨幅1%,平安银行、南京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涨幅逾2%。

  消息面上,央行于1月24日晚发布公告称,决定创设CBS,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可以使用持有的合格银行发行的永续债从中国人民银行换入央行票据。同时,将主体评级不低于AA级的银行永续债纳入MLF、TMLF、SLF和再贷款的合格担保品范围。

  市场普遍认为,消息CBS将有效推动银行永续债发行,为刺激银行信贷扩张、增强流动性提供动力,利好银行股。

  地缘政治局势升温 能源价格受提振

  商品方面,沥青期货主力开盘涨超3%,热卷、螺纹、郑醇、沪铅涨超1%;菜粕跌超1%。

  能源类商品期货盘中走强,截至午间,布伦特原油期货、WTI原油期货涨幅双双超过1.2%,布油最高至61.84美元/桶,WTI原油最高至53.88美元/桶。

  沥青期货主力涨幅领先,沥青1906盘中涨幅扩大至5%。

  消息面上,由于美国与委内瑞拉地缘政治矛盾升级,美国实施新制裁的可能性大幅增加,对油价有所提振。截至目前,特朗普政府已经对委内瑞拉实施了制裁,但暂时拒绝阻止委内瑞拉向美国出口石油。

  同时,委内瑞拉原油也是我国生产沥青的重要原料之一,因此,委内瑞拉原油出口量波动将直接对我国沥青供应造成影响。

  【快评】股市行情与主席是谁有关系吗

  香港商报评论员王长久表示,1月24日,有自媒体发出证监会人事变动的虚假消息,引起关注。据悉,1月25日,中国证监会系统2019年工作会议将在北京举行,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将在会议上讲话。当前,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一项重大改革任务,这次会议将对此做出进一步部署和安排。已经有确认的消息,刘士余未作此前传闻的“辞任报告”。看来自媒体发出证监会人事变动的消息是虚假消息。到目前,刘士余在证监会主席的任上已经整整三年,他出任主席之后,首先是出现2016年3月1日到2018年1月29日的慢牛行情,然后是惨烈的大跌。其实,内地股市涨跌与谁当主席关系不大,股市涨跌是复杂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这三年诸多方面基本面的剧烈变化是有目共睹的。所以,要客观地看待。现在内地股市最大的问题是被社会边缘化,全民炒股时代无论谁来当主席,都是不可能再现了。

  机构观点

  国泰君安李少君:五大视角全面解析当前春季躁动行情

  从历史表现、机构投资者态度、外资增持持续性、躁动驱动力切换可能、历史比较五大视角,全面解析当前春季躁动行情。统计表明从春节前两周开始的确存在“春节效应”。春节效应整体是一个较为短暂的事件性投资,以春节前十个交易日为佳。春季躁动主驱动在于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春节前排名靠前的行业中周期类行业占比较高,春节后消费类行业的相对收益有所回升,同时电子、计算机等TMT行业表现居前。

  中信建投:预期2019年下半年股票市场将逐步走高

  我们对股票市场仍然维持低位波动的判断不变,并预期在2019年下半年逐步走高。以科创板、5G为代表的成长股主题持续,雄安和长三角、粤港澳的区域经济也是持续主题。外资青睐的价值板块会有所表现,仍然建议规避周期板块,行业配置仍然是成长>消费>金融地产>周期。

  海通策略荀玉根:预计19年A股资金将净流入2050亿元

  ①股市涨跌与资金进出高度相关,如14/07-15/06牛市月均流入8009亿元,15/06-16/01熊市月均流出3299亿元,16/01至今宽幅震荡市,资金平稳月均流出仅278亿元。② 19年市场背景类似12年,宏观流动性边际宽松,企业盈利回落筑底,指数有望小幅收涨,资金将小幅净流入。③我们预计19年资金将净流入2050亿元,外资和广义保险是主力增量资金,分别流入4000亿元、3200亿元。

  前海开源杨德龙:券商股持续走强 反转行情逐步确立

  这一轮反弹从上证指数探到2440点开始,已反弹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近期美股连续上攻,三大股指从熊市区间直接反弹到现在离高点不到10%。而A股市场的反弹是触底反弹,由于之前连续大跌导致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在反弹的时候投资者入场意愿并不强,导致反弹一波三折,涨两天跌一天,但是市场的底部确实在不断抬升,反转行情逐步确立。

  海通证券:控仓参与择优布局 关注环保股

  上证指数自1月4日反弹以来,始终保持了阳线量大,阴线量小的特征,也就是放量涨,缩量跌,可见短期来看,由于估值的不断下探,市场参与者的心态还是偏积极乐观一些的。技术面上来看,主要指数的五日、十日均线也已经上穿二十日均线,上证指数已站上60日均线,短期来看走势偏乐观。但中线来看,周线上还是继续受制于20周均线的压制,之前两次挑战20周均线的反弹行情都以失败告终,投资者要密切关注上证指数20周均线此次能否放量突破,控仓参与,毕竟磨底过程反复而又艰难,行情不会一蹴而就。板块方面,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去年跌幅很大的环保板块,寻找跌幅较大但去年四季度开始基本面已逐渐好转的标的公司进行关注,可能会有超预期的机会。

  华泰证券:看好TMT、医药、新能源

  客户认为股市跌了很久,又面临非常复杂的局面,看多股市需要更加坚实的基础。经过长期、大幅下跌,股市处于比较极端的状态,这时候常识和基本逻辑的性价比非常高。目前正在发生一个重要事情是大家逐渐接受中国经济奇迹早已结束的现实,这会大幅降低复杂性;刺激政策的有效性和低利率对于提升股市估值和改善经济预期都有很大帮助。同时关注新领导上任以后的政策性机会。仓位上目前还是跟前期想法一致,控制仓位,等待机会。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