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稱中美磋商仍艱巨

2019-01-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當地時間24日警告稱,美中距離達成貿易協議仍很遙遠。目前華盛頓與北京正尋求避免3月初出現新一輪關稅升級,羅斯此言突顯了雙方之間仍然存在分歧。

  中美定於下周舉行一場關鍵談判,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率領代表團前往華盛頓,與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和美國財長姆欽舉行談判,這將是自12月初以來最高級別的面對面會談。此次談判對於達成協議的機會可能至關重要。

  「我們距離達成解決方案還有好多英里,坦率地說這不應該太令人意外——貿易很複雜,有許許多多的問題,」羅斯表示。「不僅是有多少大豆和液化天然氣,更重要的是我方認為中國經濟需要推行的結構性改革。而比那還要更加重要的是執行機制和未能遵守協議的處罰措施,」他補充說。

  對此,華春瑩在昨日的發布會上回應稱,我理解各方都非常關注中美經貿磋商問題,這也表明,國際社會都希望中美經貿磋商能夠取得積極成果。因為如果能夠達成一份互利雙贏的協議,對中美兩國是件好事,對世界經濟增長發展無疑也是件好事。

  中法支持多邊主義

  【又訊】當地時間1月24日,正在巴黎舉行第十八次中法戰略對話牽頭人磋商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會見法國外長勒德里昂。

  王毅表示,中法都堅定支持多邊主義、致力於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建立在這一共同信念之上的中法戰略合作在兩國擁有廣泛共識和民意基礎。中方願同法方就完善全球治理密切協調,以更好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主義,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制。

  勒德里昂表示,法方願同中方共同規劃下階段高層交往,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保持在氣候變化、國際體系改革和全球治理等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溝通協調,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在談及中國企業來法投資經營時,勒德里昂強調,法國對中國企業來法投資始終持開放態度,不會對特定企業採取歧視性措施,歡迎中資企業在法發展,願對其給予進一步支持。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