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上海证监局局长:科创板盈利要求没有以前高 其它标准没有降低

2019-01-28
来源:看看新闻

  记者今天从上海两会现场独家获悉,备受关注的科创板对企业的盈利要求不像以前那么高,但对企业的规范运作、公司治理、信息披露等,要求不会降低。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之一。在今天的两会小组讨论上,市人大代表、上海证监局局长严伯进在小组审议时表示,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资本目前进展较顺利。目前,中央深改委已经通过《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证监会系统随时公布相关规则,是不突然的。”

  严伯进代表表示: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相对于目前的核准制,在标准上没有降低,甚至在公开、透明上要求更高,只是程序、流程审核主体发生变化。“尤其要关注规范和透明,即使你再有竞争力,可能对你盈利要求不像以前那么高,但是对于你公司治理的有效性、对于你信息披露的公开、公平、公正,可能要求会更高一点。你上市以后是一个公众企业,还是要对中小投资者负责。对企业的规范运作、公司治理、信息披露等,我认为要求不会降低。”

  多家券商预期,科创板最快将于今年上半年落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