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日媒:美朝2月25日于越南峴港举行「特金會」二次峰会

2019-0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於本月底,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二次峰會,多家日本傳媒昨日報道,平壤已經同意華府提議,於越南中部港口城市峴港會面,雙方亦初步將峰會日期定於25日。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比根昨日訪韓,並可能會於今日下午在板門店與朝方代表舉行工作會談,預計雙方將進一步商討朝鮮無核化措施及美方相應措施等議題,並正式落實峰會舉行細節。

  特朗普日前已經預告,他將於明日發表國情咨文時公佈第二次「特金會」的舉行地點及時間。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朝鮮原本以金正恩的保安問題為由,提出在平壤或板門店與特朗普見面,但華府認為應該在對美朝雙方都不會構成負擔的亞洲國家舉行。蒙古和越南之後均表明有意主辦峰會,美朝雙方考慮到氣候問題後,決定選擇越南。

  越南與美朝均有邦交

  對於在越南何處舉行峰會,美朝亦有過一番討價還價。《朝日新聞》指,平壤最初希望在朝鮮駐越南大使館所在的越南首都河內會面,但美國認為峴港的保安工作會較簡單。報道更指出,中國亦建議朝鮮應該以舉行峰會為先,不應拘泥於地點或時間,因此平壤最終同意在峴港舉行峰會。

  越南與去年主辦首次「特金會」的新加坡一樣,是少數與美國及朝鮮均有邦交的國家之一。不過越南和朝鮮關係一度因為2017年2月,朝鮮特工指使越南籍女子,在吉隆坡機場暗殺金正恩兄長金正男而惡化,直至去年朝鮮私下向越南道歉,關係才有所改善。

  另一方面,比根預計於今日上午與韓方就為籌備第二次「特金會」的朝美工作會談交換意見,並最快於下午在板門店與朝鮮前駐西班牙大使、現任國務委員金赫哲會晤,討論朝鮮無核化措施和美方的相應措施等議題。其中,美國將為朝鮮廢棄寧邊核設施採取何種相應措施,料會成為這次討論的核心議題。不過《朝日新聞》引述消息稱,朝方仍然未有回應是否願意與比根會面,並推測平壤可能是希望避免在峰會前舉行太多工作會議,將重要事項留待與特朗普會面時才談判。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