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派錢4000元至今收近20萬份申請,新增3地點領支票

2019-0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派錢4000元】至今收近20萬份申請 新增3地點領支票

 

  張建宗到落馬洲管制站視察運作情況。圖:新聞處

     【香港商报网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派發4000元的關愛共享計劃,會擴大領取支票的地點至「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啟德、旺角和長沙灣3個分區辦事處,他相信以支票領取資助的人不多,會繼續研究更多派發地點。

  張建宗又表示,政府已一直優化派發4000千元的安排,包括準備足夠的表格,有需要時1823的電話熱線亦會加入服務,目前已接獲10多萬至20萬份表格,接受申請的時間直到4月底,呼籲申請者不用「一窩蜂」提交。

  至於醫護人員工作壓力大的問題,張建宗指,明白及了解他們的壓力,政府會在短、中及長期紓緩他們的壓力。對於有建議指,優先讓在海外任職醫生的港人申請來港,政府持開放態度,亦都歡迎,但最重要是其專業水平。他又說,食衞局與醫管局會保持緊密聯繫,知道有不少訴求及改善地方,政府不會掉以輕心,能做的均會竭盡所能。

  對於有意見認為修訂《防止賄賂條例》規管特首利益並不違憲,張建宗說,政府需要全盤考慮多個因素,形容有關工作複雜,因為涉及憲制及法律問題,不排除深入研究坊間的意見。

  張建宗大年初一上午到訪落馬洲管制站,探訪當值的入境處、海關、警務處和衞生署前線人員,之後到大埔出席香港許願節。他希望,香港風調雨順、安居樂業,祝願商人生意賺錢,打工仔工作及收入穩定,而長者在退休生活可安享黃金歲月,香港可向前發展。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