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俄媒:普京4月訪華并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2019-02-15
来源:海外网

俄媒:普京4月訪華參加「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普京將於4月訪華。圖:法新社

  普京4月将访华,參加「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海外网2月15日消息,普京又要来中国了,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地点在北京。

  据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期待将于4月26日至27日访问中国,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普京是受邀的主要领导人之一,2017年5月,他也曾访华并出席该场活动。

  “日前已经确定了,我们会在中国等待总统的到来。” 杰尼索夫说,过去一年,莫斯科与北京的外交合作令人“令人印象深刻”。

  杰尼索夫还特别提及了2018年的这些数据,即双方领导人举行了4次会晤,双方外长会晤6次,国防部长则会晤了4次。“我们很快恢复了多层政府间机制的效率,为什么我说‘恢复’,因为俄罗斯2018年举行了总统选举,联邦委员会的阵容发生了变化。”

  杰尼索夫认为,涉及中俄双方的工作在2019年将更加容易,还透露,相关会议的时间表正在制定中。

  塔斯社早前就曝光了普京2019年的行程,其大大小小的行程,涵盖俄罗斯关注的方方面面,除了国家内部的日常事务之外,普京将参加数十个国际会议,和数百个国内活动,其中几件事还都与中国有关。

  在普京2019年度的“国际计划”中,他会参与将在巴西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以及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在这两件大事中,中国同样是重要参与者。

  在俄罗斯与亚洲国家的互动计划中,也提到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俄媒认为,中俄两国领导人2019年将在不同的峰会上会面,且毋庸置疑,两国在这一年将继续展开积极合作。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