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微雨無阻跑手創佳績 渣馬男女冠軍齊破紀錄

2019-0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馬拉松昨日清晨在微雨中舉行,但無阻跑手締造佳績,全馬賽事男子組及女子組冠軍的成績,均打破大會紀錄,其中男子組由肯尼亞跑手Barnabas Kiptum以2小時09分21秒奪冠,至於女子組則由來自白俄羅斯的Volha Mazuronak以2小時26分13秒奪冠。主辦單位表示,今年有6萬多名跑手參加賽事,有29人需要送院治理,其中2人情況嚴重,7人情況穩定滿意及其他,其餘送院人士治療後已出院。
 
 
  近六萬五跑手參賽
 
 
  香港馬拉松今年吸引超過7萬人報名,最終有64700名跑手參賽。雖然昨早天氣清涼及有微雨,但無阻跑手的熱情。最多人參加、有32000個名額的十公里賽事分6組出發,最早開跑的十公里挑戰組於早上5時45分於東區走廊起步,至於全馬跑手則在6時10分於尖沙咀彌敦道出發,並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鳴槍儀式。
 
  在全馬賽事方面,來自肯尼亞的跑手Barnabas Kiptum跑出2小時09分21秒奪得男子組冠軍,儘管以兩秒之差未能平個人最佳紀錄,但成功以逾2分鐘之差,打破2小時11分27秒的大會紀錄。女子組方面,冠軍由來自白俄羅斯的跑手、2018年歐洲錦標賽金牌得主Volha Mazuronak奪得,她衝線時間是2小時26分13秒,較亞軍快近4分鐘,成功刷新大會紀錄。
 
  跑手指隧道挑戰巨
 
  Barnabas Kiptum賽後表示,很高興可以在香港參與馬拉松比賽,並贏得獎項。他說,去年比賽時較大風,而今年天氣較去年好,他認為今年較大挑戰的路段主要在隧道內,因為沒有足夠新鮮空氣。
 
  半馬賽事方面,來自中國青海的賈俄仁加贏得男子組冠軍,時間是1小時10分05秒,以5秒之差擊敗邊岐,兩人賽後均表示,途經隧道時感悶熱,跑得較吃力,影響整體表現。曾經代表港隊出戰里約奧運馬拉松比賽的姚潔貞以1小時16分29秒成為女子組冠軍。
 
  十公里賽事方面,男子組戰情緊湊,前三項鐵人港隊代表孫鎮傑與另一跑手黃子圖幾乎同時衝線,最終孫鎮傑奪得第一名,黃子圖則是第二名,兩人時間同樣是33分鐘;女子組方面,三鐵代表蔡欣妍成功衛冕,時間是37分10秒。
 
  29人不適須送院治理
 
  昨日的賽事中,共有29人送院治理,其中2人情況嚴重,7人情況穩定滿意及其他,其餘經已出院,送院人士則出現呼吸困難、扭傷等情況。大會在維園的終點設有救護站,主辦單位表示,近400人因跌傷、肌肉抽筋等情況,需要接受治療。
 
  主辦單位早前突然宣布在半馬拉松挑戰賽設立截跑點,變相縮短比賽時間,其後容許參加者轉往半馬一組作賽。業餘田徑總會行政總監伍于豪賽後總結情況時表示,約有500人轉組。他說,賽事中有20至30名跑手未能在限時前通過截跑點,須要暫停賽事,但無人登上大會巴士,他們等待全馬領先跑手通過後繼續比賽,大會日後將檢討截跑點安排。
 
  跑手「扮鬼扮馬」添生氣
 
 
  記者戴合聲報道:每年香港馬拉松都會有跑手「扮鬼扮馬」,以奇特服裝參賽,其中包括皇帝、財神、超級英雄等,更有跑手扮成卡通人物「小豬佩奇」應豬年,令比賽生色不少。此外,今年馬拉松亦吸引不少知名社會人士參賽,當中包括財政司長陳茂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等。
 
  聶德權霍啟剛等名人參賽
 
 
  第4年參與香港馬拉松的霍啟剛表示,昨日天氣清涼,表現不錯。盧寵茂則表示雖然有微雨,但較涼爽有風,是天公造美,他自評今年表現有99分,他又留意到今年急救設備增加,相信可預防再有跑手傷亡等不高興事件發生。
 
  為響應環保,主辦單位今年派出3萬個可摺疊膠杯,但只有少數跑手帶備可摺疊膠杯參賽。在賽事期間,補給站內的面仍擺滿裝有飲用水的紙杯,雖然站內設有水壺供跑手以可摺疊膠杯斟水,但大部分跑手為免停步斟水而影響賽事,決定接過水杯,然後再把水杯丟棄。終點亦設有多個回收站供跑手分類回收垃圾,包括蕉皮、金屬、膠樽及行李袋等,惟部分跑手仍然將蕉皮和膠樽等垃圾胡亂拋棄在一般垃圾桶內。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